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届消费者真难搞!新奇骏嫌三缸,复产旧奇骏嫌太老

2021年12月08日 12:18: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国内市场,有不少好车是因为名字不好听销量砸了,同时也有名字好听却被产品坑了的车型,比如奇骏就是一个例子。在三缸奇骏没有出现之前,奇骏一直是合资紧凑级SUV炙手可热的一款产品,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空间以及品质都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也是过去奇骏热销的奥秘之一。但是随着全奇骏的上市,换代奇骏因为三缸瞬间落下神坛,奇骏这一车名是否就将销声匿迹了呢?

面对惨淡的销量状况,东风日产也意识到了全新奇骏已经彻底的失败,消费者的不买单是所谓的200亿美金投入也换不来的,如今的消费者可谓是已经被三缸奇骏的名声搞怕了,即使过去有购买意愿,现在肯定也不会下手了。毕竟,日产品牌已经重启旧款四缸车型的复产计划了,12月22日,由郑州日产复产的旧款奇骏即将上市,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间接承认了全新三缸奇骏的市场败北。这一举动,或将进一步导致三缸奇骏走向衰亡。毕竟有了对比,也就有了伤害。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一届消费者”实在不好糊弄,全新三缸奇骏因三缸口碑全线跌入谷底,消费者逐渐放弃。随着旧款四缸奇骏消息放出,“这一届消费者”又不满意了,复产的奇骏虽然被命名为了“奇骏荣耀”,但是造型和动力总成,几乎就是2019款之前的造型,即将2022年却还在售卖2019年的外观和内饰以及更老旧的动力总成,这一次消费者又不满意了,这是为何?不是已经复产四缸动力了吗?

或许,在书戈看来,如果2021款的全新奇骏从来没有亮相过,2019款的奇骏或许还有让人幻想的空间,哪怕是对比同级产品缺乏生命力,但起码品质、价格上,奇骏还有优势,但是对比自家全新奇骏的造型,旧款奇骏的确显得更加老态龙钟了。还是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也许过去消费者并不觉得旧款奇骏有多么老旧,但是有了全新车型的对比之后,旧款奇骏真的就“变旧了”。所谓破镜难重圆,即使旧奇骏在当前并不彻底落后,但是有了新奇骏这系列的变故之后,旧款奇骏恐怕也有点力不从心了。

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不是特别期待和喜欢,应该不会有购买欲望了吧,毕竟同级的产品还有很多。无论是合资日系同级车型的CR-V、荣放,还是德系大中途观L、探岳。以及自主品牌的高端车系诸如吉利星越L、坦克300等车型,这些车型可能都比复产的奇骏“香一些”。当然还要一种可能,那就是复产的旧款奇骏价格突破历史低位,比如不到15万起售,对于一部分消费者而言,这还是有吸引力的。如果奇骏想要复产成功,一个更低的价格也将会是必要条件。

划重点·消费建议

虽然复产的奇骏荣耀未必会回到巅峰状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四缸永远会比三缸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在书戈看来,奇骏荣耀虽为旧款车型,但依旧会有一部分喜欢经典的消费者下手,在他们看来,皮实耐造、价格合理是购买一辆车最重要的两大因素,书戈相信奇骏荣耀会有这样的品质,只是书戈还在期待一个极致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