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年花销比老奇骏便宜717元,只因保养划算?

2021年12月08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紧凑型SUV领域,哈弗大狗的作为一款售价11.99万元起的紧凑型SUV,能够兼具城市代步需求和自驾越野需求,可以说是一款自带越野功能的城市SUV。提到类似产品力的车型,不免让人想到老款东风日产奇骏。特别是现在老奇骏“复活”在即,我们今天也从用车成本方面来分析一下这两款车,看看哪款更划算?

哈弗大狗的在售车型中,有1.5T和2.0T两种排量,作为日常代步的家用紧凑型SUV,搭载1.5T动力的车型更受欢迎。其中,哈士奇版车型作为低配,其配置的完善程度也不差,但是却缺少了全景天窗和座椅电动调节,在舒适性上面稍有欠缺。另外虽然拉布拉多版车型比边牧版便宜6000元,但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HUD抬头数字显示等智能化配置方面并不完善。顶配马犬版车型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预警、自动泊车等辅助性功能,这些车主后续也可以自行加装。因此,我们以指导价为13.59万元的中配车型“2021款 1.5T DCT两驱边牧版”为例来进行分析。

而老款东风日产奇骏有2.0L和2.5L两种排量,不过由于目前其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2.5L四驱版,即指导价为21.29万元的“2021款VT-Turbo 300 CVT 4WD X豪华版”,所以,我们就以这款车为例来说明。

保险费用

对于哈弗大狗的保险费用,我们选择以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以及不计免赔特约险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首年需要支付的金额大概是6072元,再算上交强险和车船税,那买车的第一年需要缴纳的保险费用大约在7372元左右。

我们以三年为周期,假设车辆在这三年都未出险,按照保险公司次年8折,第三年7折的折扣进行计算,实际上三年内的保险费用大概是17397元,平均下来每年的车险就在5799元左右。而东风日产奇骏首年的保险费大概是7500元左右,三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就是17700元,平均下来每年的保险成本比哈弗大狗要贵101元左右。

保养费用

哈弗大狗的首保在7500公里,而后续的保养周期也为7500公里,相比起日产奇骏需要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哈弗大狗更长的保养周期能为消费者节省更多的时间成本和保养成本。哈弗大狗的小保养为586元,中保养为649元,做一次更换变速箱油的大保养需要1424元。奇骏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380元,中保的话大概需要80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需要1000元。不过,哈弗大狗每次更换机油机滤都是免费进行的,而且相比起奇骏只有首次保养免费,哈弗大狗在15000公里以内进行的两次保养都是免费的。

我们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算上哈弗大狗的保养优惠,6万公里需要支付的保养费用只在2841元左右,而奇骏6万公里需要支付的保养费用是5543元,如果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平均每年奇骏需要支付的费用都比哈弗大狗多900元了。

燃油费用

从车主实际的油耗表现来看,搭载1.5T发动机的边牧版车型,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8.5L/100km,而东风日产奇骏2.5L的油耗表现为8.3L/100km。两款车都用92号汽油,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为7.1元/升。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那哈弗大狗一年的油费大概要花费12070元,奇骏大概是11786元,比哈弗大狗要便宜284元。

写在最后

除开一些较为零碎的费用,哈弗大狗每年在保险、保养以及燃油上大概需要花费18816元,老款东风日产奇骏则便宜一些,大概要花19533元。虽然哈弗大狗在油耗上略高于老奇骏,油费比老奇骏贵284元,但在保险、保养费用上,哈弗大狗每年要便宜接近一千元。因此哈弗大狗每年在养车费用上自然也要比老款东风日产奇骏便宜大概717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