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退市后“铃木效应”尽显,这款买不到的车才最香

2021年12月08日 14:4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马自达黯然离场中国市场,但这并不代表着马自达的终结,在国际市场,马自达还是那位“东瀛宝马”。

就像马自达的SUV,融合了优雅、品质和精致的魅力,然而,它们从未被认为是坚固耐用的越野车。

这是马自达想要改变的一种看法,款新马自达CX-50便是马自达给出的答案。

为此,马自达CX-50拥有更硬派的气场、标准的全轮驱动系统和高强度的车顶纵梁,或许它可能没有路虎的极致越野能力,但马自达CX-50会是丰田RAV4越野版本的不错替代品。

作为马自达迄今为止外观视觉最坚固的SUV,比起马自达CX-5,它通过突出的挡泥板、厚重的轮拱和抬高的姿态,展现着明显和以往不同的地方;宽大的轮间距和巨大的格栅,与马自达家族的魂动理念融合,这便是马自达诠释对户外运动的理解。

车内,马自达指出了CX-50拥有实用的储存区域和选装赤土色内饰颜色,以唤醒其越野坚韧的的个性,但这显然是日本品牌的又一次优雅尝试。

马自达CX-50与现有的其他马自达一样,内饰采用极简设计、清晰的仪表和豪华的材料。在这款新车上提供全景天窗,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官方的内部尺寸,但坐满5人也不会因此感到十分压抑。

动力方面,马自达CX-50将使用两个熟悉的Skyactiv-G 引擎,两者均为2.5升四缸发动机,一个是自然吸气,另一个则是涡轮增压。

尽管马自达尚未公布具体参数,但我们可以从其他已经使用的车型上略知一二。在 CX-5 中,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产生190PS的最大马力和252N.m的峰值扭矩。

同时,2.5T涡轮增压器可产生高达253PS的最大马力和434N.m的峰值扭矩。尽管马自达坚持使用似乎已经过时的六速自动变速箱,但不得不说,特别是2.5T车型的爆发力不容小觑。

更有趣的是,马自达表示纯电动力系统也即将到来,其中也包括了混合动力车型。

为了发挥其越野潜力,CX-50配备了该品牌的i-Activ 全轮驱动系统和马自达智能驾驶选择系统,或称叫Mi-Drive系统,该系统可以轻松地在驱动模式之间切换。

不过,只有一种越野模式,因为马自达认为更多的越野模式只会让驾驶员感到困惑。虽然我们没有官方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或其他技术信息,但无可置疑的是,CX-50的越野能力比CX-5要强上不少。

马自达尚未透露其新款 CX-50 的定价,但我们预计它的价格会比CX-5高,因此可以判断其零售价预计约为 28,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8.48万元。

在竞品中,马自达必须抵挡的其他紧凑型SUV包括现代途胜、丰田RAV4和福特Escape的挑战,而马自达可能是这一组中最美观的、最精致的车型。

并且,可以肯定地说,它要超越了这些强硬的竞争对手之前,它需要在越野中证明自己。这款CX-50将于2022 年1月开始生产,并作为2023款车型上市销售。

或许你曾经犹豫过是否要选择一款马自达,但没有机会了。

马自达CX-50在马自达原有特色中加入了越野元素,这样的产品,我们现在只能隔屏相望了,马自达或许会成为下一个铃木,退市前销量萎靡,但真的买不到了却热度爆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