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内中大型SUV,可以参考一下这款车

2021年12月08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众所周知,Jeep是造专业越野车的,专注于该领域超过80年,牧马人已经成为车迷眼中的越野图腾。但Jeep的家用车是什么水平,许多人其实并不了解。

前不久广州车展Jeep的展区里,全路况皮卡Jeep角斗士、Jeep角斗士“飓风”改装概念车、Jeep牧马人 高地 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Jeep牧马人4xe Off-Roader一齐亮相,将Jeep的越野基因展现得淋漓尽致,路过这里便难以遏制心中征服和探索的冲动。

这些车型虽然性能强悍、造型彪悍,但终究满足的是个性化的的需求。它们边上的Jeep新大指挥官、Jeep新指南者则更贴近普通人的日常。但有人可能会担忧,这么一个专注越野的品牌,造的家用车能行吗?

特别是Jeep大指挥官,一款大7座SUV,堪称Jeep中的“奶爸车”。那么,市场上那么多“奶爸车”我为什么要买Jeep?它够实用吗?舒适性行吗?能越野吗?刚好,我曾与Jeep新大指挥官共处过一段时间,在此试着分析一下它的产品特点与竞争力。

★ 专业,还有性价比

8月份的成都车展上,Jeep发布了Jeep新大指挥官的价格:燃油版23.98-32.98万元,以及Jeep新大指挥官e插电混动版30.98万元。

咱们先看燃油版的价格在同级别中是什么水平。丰田汉兰达(新一代2.5L双擎)26.88-34.88万;别克昂科旗2022款27.99-35.99万元。

再看动力,Jeep新大指挥官全系配备了与全球偶像级SUV牧马人同款的GME-T4 2.0T发动机,和ZF 9AT变速箱。两款两驱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34马力,最大扭矩350Nm,已经是同级别的中上水准。而四驱版本的最高功率达到了265马力,最大扭矩400Nm,同级顶尖。使用过程中,即使是满载情况,加速响应依然非常轻快。

再说空间。除了精英版和插电混动版之外,Jeep新大指挥官都提供3排7个座位。我们曾拿它和锐界、汉兰达等大家熟悉的7座SUV进行对比,大指挥官的乘坐空间毫不逊色。同时,NVH和底盘舒适性也有较高的水准。

再说四驱。Jeep车型有个特点,即使不是主打越野的车型,它的四驱系统也一定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Jeep新大指挥官搭载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能在0.2秒之内完成两驱和四驱的自动切换,并实时动态分配扭矩。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提供同级最丰富的“自动/雪地/运动/沙地&泥地”四种模式。

我们也曾经在试驾场地对比了大指挥官和汉兰达、途昂等四驱车型的脱困能力,无论是滑轮组还是交叉轴,大指挥官都是最快脱困的,不愧是Jeep

最后看看配置。对于城市使用为主的用户来说,两驱版的价格很有诱惑力,那么配置是否够用呢?Jeep新大指挥官全系标配了19英寸轮毂、全景天窗、LED自动大灯、自动雨刮、前排隔音玻璃、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副驾老板键、8.4英寸中控屏带Uconnect车载系统、CarPlay&CarLife、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倒车制动辅助等。

不难看出,即使是产品序列中入门的精英版,配置也有相当的实用性,完全不简陋。贵2万的豪华版主要增加第三排座椅、后排独立空调、电动感应尾门、膝部气囊。

再加3万,你能获得一套四驱系统及其配套的功能,其他配置则和两驱豪华版基本一致。至于顶配的四驱旗舰版,主要提升的是驾驶辅助和智能车联方面的功能,以及Nappa真皮座椅、Alpine 10扬声器音响、主动降噪、前排座椅通风、二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另外,四驱豪华版可以通过1万元的智能尊享包获得旗舰版的部分配置,旗舰版还可以选装4万元的旗舰尊享包,获得更豪华的内饰和更全面的配置。

如果把Jeep新大指挥官的配置和同级别车型进行对比,例如四驱旗舰版和同样是32.98万元的汉兰达四驱尊贵版,二者的配置差异如下:

不难看出,同价格下,大指挥官的配置明显高于汉兰达,而汉兰达的顶配虽然能够实现配置反超,但价格高出近2万元。

当然,你可能会说,新汉兰达全系混动,油耗很出色。这确实是它的优势,但别忘了,大指挥官同样有混动车型,而且能上绿牌。

★ 插混香不香?

Jeep新大指挥官e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样搭载2.0T发动机,为了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最大功率略微下调至230马力,最大扭矩311Nm。但不必担心它的动力表现,与电控无级变速箱SI-EVT系统的双电机协作,既保证平顺性,又能提供8.6秒的零百加速表现。

这套混动系统采用行星齿轮组将发动机和双电机组合在一起,提供纯电、智能混动、电量保持、运动四种驾驶模式。节油效率出众,续航里程最长可达900km。

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70km,可以享受新能源车型的购置税减免(全国范围)和新能源牌照额度(除北京市以外)。算下来光购置税就省了2.56万元,在限牌的城市还得算上牌照拍卖的资金成本和摇号的时间成本。

合资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相比燃油版本,普遍要贵3-5万元。但Jeep大指挥官e插电混动售价仅为30.98万,和燃油版本差不多,这是怎么做到的?

实际上Jeep新大指挥官插电混动版对配置进行了一些取舍。它只提供两驱,考虑到购买插混车型的用户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对四驱的需求较小,这很合理。

插混版的配置介于豪华版和旗舰版之间,比起豪华版少了第三排座椅和后排独立空调,轮毂为18英寸,但多了主动降噪、与腾讯合作研发的智能车联服务(车联网、远程启动、道路救援呼叫等)。另外插混版也可以通过选装包获得和旗舰版车型近似的豪华体验。

进行横向对比的话,Jeep新大指挥官插电混动版其实是同价位唯一的合资中型SUV,途观L、荣放、CR-V等插混版不仅空间比它小,动力也不及。

Jeep新大指挥官插电混动版的电池组经过了包括火烧、挤压、冲击、水下半米等48项安全测试及125项可靠性测试,还享受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除此之外,Jeep还推出了“30天无忧退换”的服务。

★ 啥是“30天无忧退换”?

这一政策针对的是广汽菲克Jeep的国产车型,包括指南者、自由光、大指挥官。它指的是:车辆自消费者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30天内,如因质量问题引起的产品功能失效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总成,或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及分动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主要零部件的,消费者可以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若广汽菲克授权经销商无同款、同型号新车,消费者可通过多退少补的形式选择更换其他Jeep国产车型或者退车。

这是一项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政策,也是对现有政策的补充。我们买车的时候,如果发现交付车辆有瑕疵可以退换,有质量问题可以要求赔偿。但如果买回家开了一段时间发生了故障呢?虽然国家有三包政策,但三包政策对维修的次数、时间都有限制,实际操作有难度。

Jeep的“30天无忧退换”则填补了这一空白,解决了消费者的一部分后顾之忧。毕竟万一新车就出现了较大的故障,不仅不方便,就算修好了心里也会非常膈应。

这一政策最早在2019年8月推出,有效期1年。但估计是获得了大家的好评,期限不断延长,今年8月1日又往后延了一年,所以Jeep新大指挥官和Jeep新大指挥官e插电混动版都是可以享受的。

★ 结语

几年前,Jeep大指挥官刚推出的时候,就让我眼前一亮,原来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我也曾开着它载满一车朋友去迪士尼,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几年过去,它的配置逐步提升,设计越来越精致,性能毫不缩水,价格反而越来越实惠。同级别的家用SUV不少,有些已经销售了相当长时间,积累了大量的口碑和用户,它们当然有它们的可取之处。

但如果你觉得那些车型不够个性不够划算,想尝试点不一样的,那么我可以告诉你,Jeep新大指挥官挺不错。Jeep不仅越野很专业,造家用车同样也是专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