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豪华SUV多车同框,谁才是性能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2021年12月08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据京东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Z世代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年轻人主导的汽车市场正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相比以往消费群体所关注的价格、品牌等因素,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年轻消费群体在购车环节中更加注重实际配置所产生的效果和价值,特别是针对特点鲜明的车型,其关注点呈现出更加具象化、更追求深度产品力等特点。

纵观高端汽车市场,近5年30万元以上的消费价格区间比重持续扩大,平均年增速达 22%。如果你有30万元以上的预算、又追求性能、操控与安全,该选择一辆什么样的产品呢?

为了找到一个满意答案,我们从汽车之家等权威网站的口碑排名上锁定了几款产品,虽然每一款车都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但在经过一番了解以后,广汽 Acura RDX成为这个区间的首选车型。凭借性能、操控以及安全系统等方面优势,RDX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专属领域。这不仅说明广汽 Acura多年以来贯彻“以性能论豪华”的品牌主张得到了良好印证,而且精进的产品力技术也收获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性能:2.0T+10AT

黄金动力总成占据优势

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不仅需要SUV要有动感的外型、优雅的内饰,能体现出自我的格调,同样还需要能够带来愉悦的驾乘品质,舒心的驾乘体验,简单来说,就是要内外兼修。

作为源自本田、诞生自北美的运动豪华品牌,广汽Acura一直主张“以性能论豪华”,而RDX则很好的沿袭这一品牌基因,在2.0T+10AT这一超白金动力组合加持下,让RDX总能快人一步。搭载的K20C5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380N·m,同时与之匹配极为宽泛的扭矩平台,能够让驾乘者体验到极具乐趣的 驾控体验。

从表格上可以发现,与同级竞品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RDX在功率、扭矩上的数据显然更有优势,这也意味着发动机性能更加强悍,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可直观的感受到血脉喷张的驰骋乐趣。

传动系统方面, RDX全系标配同级唯一10AT变速箱。相较于奥迪Q5L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沃尔沃XC60的8AT变速器,RDX的10AT变速箱设计更加轻巧紧凑,在急加速后降档时,可10挡直降至6挡。这种偏“运动化”风格的总成将给驾驶员带来更加顺畅、直接的输出响应,驾驶层次感和爽快感进一步提升。

从实际驾驶反馈来看,奥迪Q5L更加注重循序渐进的动力输出,沃尔沃XC60属于轻快平顺的驾控风格,而RDX动态表现则更加激进一些。令人惊艳的操控质感,储备充足的动力,积极、平顺的换挡表现等,RDX几乎拥有一台性能车值得称道的所有优点,堪称同级运动王者。

操控:第四代 SH-AWD®四驱加持

带来强大驾驶自信

SUV之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很大原因在于其良好的通过性和征服各路段的操控性。而出众的四驱系统则是保证一辆车操控性最关键的因素之一。那么,RDX、奥迪Q5L以及沃尔沃XC60所搭载的四驱系统又有何区别呢?

RDX所采用的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作为全时四驱系统,能够更为主动的分 配左右后轮的扭矩,在兼具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加优化RDX的性能,从而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

比如在高速上驾驶RDX,开启巡航模式,系统将会为前轴分配更多动力以提升燃油经济性。而当出现急加速时,为了防止前轮打滑,系统会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后轴;在过弯时,为了确保车身足够稳定,系统则会将70%扭矩分配给后轮、同时允许为外部后轮分配100%扭矩,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的牵引力,为驾驶者带来非同一般的驾驶乐趣

沃尔沃XC60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瀚德第五代四驱系统,消费者日常驾驶时前后轴动力分配为95:5,只有 在遇到困难驾驶时它才会实现前后轴动力分配为50:50,几乎就等于是以前驱为主。奥迪Q5L采用的是电 控适时四驱系统,托森式纯机械控制被多片离合器的电子控制所取代,从全时四驱变为了适时四驱,脱困能力更弱但更省油,更偏向于城市 SUV的定位。

因此,从四驱结构和驾驶体验来看,RDX的SH-AWD四驱系统具备更强大的脱困能力。同时,再配合动态扭矩矢量分配系统主动加强横摆力矩,RDX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在过弯时的稳定性和操控感。这样来看,RDX在豪华运动SUV市场绝对是标杆级的存在。

安全:RDX 主被动全面守护

令驾驶体验更愉悦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辆车不仅仅性能、操控,汽车安全问题也是重中之重。而广汽Acura RDX 深谙 这一底层逻辑,除了主动强化主被动安全系统外,还配备了一系列黑科技配置,为车主带来全方位的呵护 和支持。

一方面,在被动安全方面,广汽Acura RDX采用了全新一代Acura高级兼容性工程™(ACE™)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整车780MPa及以上的高强度材料应用占比则高达60%,宛如一个移动的安全堡垒。也 正是得益于高强度的车身和安全设计,RDX在全球各种严苛碰撞测试中均获得了优异成绩,比如在号称全球最难的美国IIHS测试中,RDX凭借全优成绩曾连续4次拿下“顶级安全特别大奖”,这足以证明RDX出色的安全表现。

另一方面,在主动安全方面,广汽Acura RDX搭载了同级领先的 Acura Watch系统,即便与沃尔沃XC60城市安全系统相比,也毫不逊色,能够更好的辅助驾驶员充分认识到周围环境,保持安全行驶。圈哥简单选取了三款价格相近的车型做了一个配置差异分析。

从安全配置差异表上不难发现,在近乎同等的价位下,奥迪Q5L的配置表现更差,高配车型或许有,但成本也更高。因此,重点对比沃尔沃 XC60与RDX两者间的差异。

诸如主/副驾驶气囊、前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后倒车雷达等常规安全配置,两款车均有配备。但RDX多出了膝部气囊,安全考虑得更加全面。同时,在自动驾驶辅助黑科技方面,RDX也是小幅领先沃尔沃 XC60。像并线辅助等功能加持后,可有效强化高速驾驶的安全性。综合对比来看,RDX在安全性上确实带给了消费者远超竞品的安全防护,让安全时刻伴随左右。

总结

事实上,与其说“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为汽车买单,不如说人们更愿意在汽车的增值服务上增加开销,豪华产品之所以被定义为“豪华”,除了能够带来体面以外,还在于豪华产品能够带来 比大部分中低端产品更多的操控乐趣、更高级的配置享受等等。

在《车壹圈》看来,如果有30万元以上的购车预算,那么你就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选车不一定要随波逐流,能够为自己带来更多切实享受、更符合自己使用习惯才是最好的选择。而讴歌RDX拥有强大 的性能与优越的操控体验,更拥有越级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是一款品质超越大部分竞品车型的宝藏车型,对于性能爱好者来说,不失为一个优质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