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时代战略完成逆势增长,700万用户助力哈弗突破历史

2021年12月08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1的汽车行业,已经不能用“寒冬”二字形容,简直是鹅毛大雪般的局面;芯片短缺,汽车整体市场环境面临行业危机,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不仅仅是国产品牌,就连很多合资品牌也出现颓势局面。

不仅于此,消费者对于产品设计及产品选择也越来越挑剔,过于传统的产品设计消费者觉得毫无新意,过于奇葩的产品消费者又抱有设计理念畸形的态度;面对Z时代新兴消费者与众不同的口味,又要兼顾传统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购车理念,汽车企业对于产品设计也越来越难。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产品需求跨度大的局面之下,能够逆势增长的品牌,更值得消费者关注;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能够达成逆势增长的品牌,究竟有什么独到之处?

全球销量增长的背后,是品类战略的成功

前文说过,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很多合资品牌出现销量下滑的形势,对于国产品牌更是严苛的考验;众所周知,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对合资车的态度和包容相对更好,国产品牌,面临的考验非常严峻。

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一个国内品牌在1-10月份,累计销量超过60万台,同比增长约12%,海外市场销量超过7万台,增幅高达103%,而这个品牌,正是我们最熟悉的中国哈弗

作为国产品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做到国内国外双增长,这也印证哈弗品牌和产品的硬实力,在销量增长的背后,更是品类战略的成功。

这一年来,哈弗品牌迎来革命性的战略转换,突破传统造车理念,基于多维度打造旗下产品,开创“一车一品牌”设计维度,致使哈弗品牌现阶段,旗下产品覆盖多维度用户人群,形成多面开花,品牌和产品共同进步的局面。

一代神车哈弗H6迎来了第三代改款,迎合国潮文化趋势,推出H6国潮版,三代H6和国潮版H6更是做到了上市2个月就月销破万,哈弗M6 PLUS上市首月即实现月销破万,成为家用SUV首选,而哈弗品牌,更是巩固了自己现阶段国民SUV品牌及产品地位。

汽车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更是多样化市场的出行需求,除了满足消费者城市代步的交通需求外,面对喜欢挑战和创造的消费者,哈弗推出3/4/刻度定位的轻越野SUV——哈弗大狗;哈弗大狗基于传统城市SUV与硬派越野相结合,构建城市越野双重能力,让出行变得多样化;哈弗大狗上市383天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完成了造车新势力3年的KPI,成功开辟了城市越野SUV新赛道,在小众品类中,依旧创造了大众销量,哈弗大狗可以说是产品创新的典范。

面对消费者人群的差异化,越来越多年轻人也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针对年轻消费者,哈弗打造的青春品类双子星,哈弗初恋和哈弗赤兔,让年轻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风格的产品;双子星上市以后持续领导Z时代阵营,初恋更是走俏海外,斩获了2021年度俄罗斯市场最受欢迎SUV奖项,让Z时代消费者有了属于自己的产品类别。

今年广州车展上,哈弗为消费者带来了年度旗舰产品——哈弗神兽,科技和智能标签已经逐渐成为了汽车下一个方向,面对未来浪潮,哈弗神兽也带着全新的科技属性,带给消费者最符合未来感的汽车体验。

哈弗品牌是智者,更是勇者,面对当下市场环境,多数品牌都在稳扎稳打中寻求稳定的增长,而当下市场大环境的颓势,过于平稳的策略打法根本无法突破当下市场,哈弗品牌在此背景下构建“一车一品牌”当真智者。

面对当下市场,开创全新战略本就是极为冒险之事,即便是非常具有开创性的策略,在当下市场环境下实施,更是一件极具冒险精神的事,故此,哈弗品牌亦是勇者。

随着逐个细分市场成功开辟,哈弗已经不在是只有H6的哈弗。多个产品属性阵列、多个增长极、多个爆款产品的推出,正在书写中国哈弗的新篇章。

“一车一品牌”构建创新“玩法”

面对新潮市场,传统营销已经成为过去式,很多守旧派的老牌企业已经在此方面吃了亏,企业想要贴近消费者,务必跟随年轻时代“玩”法,紧跟Z时代年轻消费者脚步前进。

哈弗大狗就是最好的营销案例,在产品定位明确但还未对产品定名时,哈弗想到了一个最具有和消费者互动的策略,就是产品定名交给消费者,故此,哈弗征求全网消费者的声音来对产品命名,而最后,哈弗“大狗”名号来源于广大粉丝以及消费者朋友。

面对年轻潮玩领域,哈弗品牌紧跟年轻潮流,携旗下最in的哈弗大狗和哈弗赤兔,释放独一无二的次元魅力,“萌宠CP”身着潮改车贴C位出道,跨界走入ChinaJoy拥抱次元时代。

随后,哈弗品牌加入B站以及抖音等年轻人聚集社交平台,组织架构3.0,直接连通消费者,用户可以和哈弗各个环节部门直接沟通,用户企业0距离,在主流年轻市场中,得到大量好评。

面对当下市场和营销局势,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和企业交朋友,而企业想要和用户交朋友,势必要跟消费者保持统一频率,跟随Z时代消费者脚步,加入年轻阵营大军,让哈弗品牌也变得更加有活力。

品牌战略,创造行业历史

多品类战略共同发展,在行业危机中逆势突破,哈弗品牌正式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全新巅峰,全球销量突破700万大关,成为首个达到此成就的中国品牌SUV,这不仅仅是品牌的历史时刻,更是属于哈弗用户的历史时刻;这700万辆的背后,是700万个车主的安心,是700万个家庭的幸福,亦是700个伙伴的支持。

哈弗作为国内名副其实的第一SUV品牌,在品类战略及年轻营销策略的举措下,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影响力,成为品类创新中国行业标杆,而未来,哈弗在保持当下产品、市场理念下继续突破,一定会更深得用户的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