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犹豫一分钟,提车晚一月?大降价的Model Y,又给豪华品牌上了一课

2021年12月08日 16:50:01
分享到:

对于很多关注特斯拉并且准备购买相关车型的潜在车主来说,虽然都知道Model 3、Model Y这样的车型一定会不断降价,晚一段时间订车、提车,就能获得更低的价格,但是只要特斯拉官网上线最新的价格,也就是降价之后的新车价格,还是会引发一轮抢订的热潮,似乎完全没有担心成为“韭菜”的感觉,只恨自己不能成为第一批降价后提车的车主!这一次,随着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上市,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无可匹敌的市场冲击力,也看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特斯拉产品降价策略的认可!

之前几天,特斯拉官网上线了补贴后售价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车型,拥有525公里续航里程以及5.6秒百公里加速时间,同时还标配了高级版内饰。相比于之前的销量主力长续航版车型,售价便宜了7.19万元,续航短了69公里,百公里加速慢了0.6秒,所以在7.19万的价格差之下,标准续航版车型实在是太“香”了,购买价值也是大大提升。因此标准续航版Model Y上线之后,再一次引起了官网的短时间宕机,而且据说当天的订单量就突破了1万辆。有特斯拉销售表示,越犹豫越难提车,仅仅前三天的订单量,就足以是等车周期到第四季度!可以说在下单最“激烈”的时候,犹豫一分钟,提车可能就要多等一个月了,可见标准续航版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强!

那么随着特斯拉Model Y的降价,在我们看来,可能用不了几个月,特斯拉Model Y就将在销量上超过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这三大豪华品牌中型SUV,因为6月份宝马X3的销量为14552辆,奥迪Q5L销量为12223辆,Model Y的销量为11623辆,差距已经很小了,随着标准续航版Model Y的热销,超过这三款车型应该没有什么悬念。而在之前,特斯拉Model 3在月销量层面已经超越了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三款中级车产品,可以说很快,特斯拉两款国产车型,将在销量上压制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中型SUV两大最重要的产品线,而且随着价格持续降低,这种优势将更加明显。

那么现在,尴尬的就该是豪华品牌了!实际上现在的特斯拉,也已经被业界普遍认同为豪华品牌,那么同样是豪华品牌,也同样在造电动车,特斯拉稍微有点“风吹草动”,销量就一飞冲天,而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车,不管产品力如何,在销量上都是泥牛入海,面对特斯拉,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从之前几个月的销量水平来看,传统豪华品牌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宝马iX3,单月销量最高不到2000辆,奔驰EQC奥迪e-tron的销量则不值一提,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力,而且这已经是整个国内传统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最好的三款车了,但是面对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连零头都算不上!

可能有些朋友会说,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销量比传统豪华品牌电动车优秀很大,主要是因为便宜,当然这一点我们并不否认。但是大家也都知道,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也有很贵的时候,特斯拉Model 3进口车型起步价格一度接近40万元,Model Y进口车型的价格一度也在50万左右。从价格上来看,和上述我们提到的那几款传统豪华品牌电动车相差不是很大!为什么现在特斯拉的车型可以持续降价并且获得了超过同级豪华品牌燃油车的销量水平呢?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能够在销量上如此优秀,而传统豪华品牌电动车如此不堪,主要原因就是特斯拉没有任何品牌包袱,而传统豪华品牌依然想着通过品牌的溢价能力在全新的领域继续割韭菜!我们可以看到,特斯拉虽然也是豪华品牌,但是只要成本稍微降下来一些,很快就会体现在价格上,当初进口车型也很贵,但是现在国产车型经历一些列降价,已经到了性价比很高的程度。

而反观豪华品牌,在传统燃油车时代,这些豪华品牌往往掌握着很多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推动了其在品牌层面的高度,所以拥有很强的定价权,这是很多豪华品牌价格比较高的重要原因。但是到了电动车时代,电动车相关的核心技术已经不在这些豪华品牌手里了,所以没有技术的“垄断”地位之后,在价格层面还坚持豪华品牌的“高调”,自然就很少有消费者买单了。

比如奔驰EQC,EQC 350作为入门车型,车长为4775mm,只比Model Y长了25mm,续航里程为415公里,百公里加速为6.9秒,续航比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短了110公里,百公里加速慢了0.4秒,但是售价却高达49.98万元,要比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22.28万元,基本上相当于贵了一部入门Model 3的价格。在相对落后的产品力下,价格还那么高,销量自然就差了,关键在于,抛开这些账面数据,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这一块,EQC和Model Y也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

所以在特斯拉不断降价并且获得“超高”销量的衬托之下,传统豪华品牌就显得一场尴尬,尤其是电动车领域,完全是被特斯拉压着打,可以说Model Y的降价引发抢订热潮,也给豪华品牌们上了一课,时代已经变了,豪华品牌在电动车领域没有什么优势了,如果还守着所谓的豪华品牌的调性,在价格上不做让步,和特斯拉、造车新势力这样的“新豪强”在同一个维度上竞争,那么在燃油车时代风光无限的豪华品牌,可能在电动车时代就要被市场和消费者给抛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