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电动车销量破百万:70%为插混车,2030年纯电车将占一半

2021年12月08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ames

车东西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欧洲汽车新闻报道,12月6日,宝马电动汽车交付量破100万。宝马的第100万辆电动汽车是辆纯电iX xDrive40,当天宝马向一位德国车主交付了这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辆。

宝马集团发言人指出,宝马集团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其中约有70%的车型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宝马集团不会放弃研发混动车型。除了致力于推出新款纯电车型外,还将继续研发一系列新技术致力于对燃油汽车的改造。

在这份声明中,宝马公司计划在2025年完成累计200万辆纯电汽车的销售目标,未来几年将逐渐推出新款电动汽车,宝马的电动化进程再加速。

一、宝马iX国外交付 集团电车销量突破100万辆

12月6日,在德国的宝马世界(宝马新车交付中心),宝马集团销售管理委员会成员Pieter Nota向车主交付了一辆宝马iX xDrive40。除了新车钥匙外,车主还获得了一个宝马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安装服务,同时,车主也收到了宝马送出的欧洲范围内宝马公共充电站的充电积分。

创历史!百度萝卜快跑获准收费运营,近70台车今起向公众开放

宝马iX交付现场

这辆iX可以看做是一辆里程碑式的汽车,这辆车标志着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

在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Nota表示,由于芯片短缺产能受限,因此宝马汽车今年11月的销量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宝马集团对本年度整体充满信心,认为同去年相比,本年度的营收将出现绝对增长。Nota还指出,目前宝马集团的电动阵容正在稳步提升,集团也为自身设定了销售目标,相较于今年的销量,2022年宝马集团纯电汽车销量要翻番。

二、插混车型仍是重点 3年内纯电销量要达200万辆

宝马集团来说,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是一座里程碑。在这100万辆电动汽车中,有插电式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但插电式混动车型占比较大。

宝马集团销售管理委员会成员Pieter Nota向记者透露,目前宝马集团已经售出的的电动汽车中约有70%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Nota认为,对于那些想拥有电动汽车,但又无法时刻方便充电的用户来说,插电式混动车型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将继续在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另一举措,是车企继续对传统的燃油汽车进行现代化、电气化的改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整个客户群中产生影响。”他说道。

在目前全球碳中和的大环境下,宝马公司正在研发一系列技术致力于对燃油汽车的改造,并没有为了减少碳排放而将注意力全部转向纯电汽车,同时反对平白无故地禁止购买内燃机车型。

Pieter Nota指出,宝马集团接下来的目标是在2022年让纯电汽车销量翻倍。两年内,电动汽车销量要实现200万辆,2025年累计向客户交付200万辆纯电汽车。再过五年,也就是2030年,在全球市场中,集团汽车销量至少有50%是纯电汽车,这就是说,在每两辆售出的宝马集团汽车中,就有一辆是纯电汽车。

结语:宝马电动化进程再加速

宝马正扩大产品阵容,今年11月已经上市了两款重要的纯电车型宝马iX和宝马i4,明年宝马集团将继续扩大其电动化产品阵容,官方信息显示,明年将发布宝马i7和宝马iX1,宝马i5也将于2023年发布。此外,宝马集团旗下的MINI Countryman和劳斯莱斯Spectre的纯电版车型也将在之后推出。

创历史!百度萝卜快跑获准收费运营,近70台车今起向公众开放

宝马i4

未来十年,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汽车。到2030年,MINI将成为全电动品牌,2025年发布最后一款燃油车型,而劳斯莱斯也确认在2030年后不再生产内燃机汽车。

随着宝马集团宣布逐渐停产燃油车型、扩大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可以看出宝马在电动化进程中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