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窗存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多款进口/国产车型

2021年12月08日 18:26: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2月8日,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多款进口和国产奔驰由于天窗前部导轨保护盖板没有被正确粘接;滑动天窗的玻璃面板和天窗框架之间粘合可能不符合规格,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决定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11月6日至2020年9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带全景天窗的A级、C级、CLA、GLA、GLC SUV、GLE SUV、S级车辆,共计214辆;生产日期在2006年1月17日至8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E级、CLK、CLS车辆,共计99辆。

召回范围、品牌和车型:

品牌 车型 生产日期/年款 召回原因
梅赛德斯-奔驰 A级 2013年11月6日至2020年9月16日
天窗前部导轨保护盖板没有被正确粘接
C级
CLA
GLA
GLC SUV
GLE SUV
S级
C级 2006年1月17日至2006年8月17日 滑动天窗的玻璃面板和天窗框架之间的粘合可能不符合规格
E级
CLK
CLS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召回原因:

(一)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之前经销商的维修过程中可能使用了不正确的粘合剂或其他维修偏差,导致位于前风挡玻璃和全景天窗之间聚碳酸酯材质的天窗前部导轨保护盖板没有被正确粘接,其与车身的粘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并可能导致盖板部分或完全与车辆分离,增加其他道路使用者发生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二)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滑动天窗的玻璃面板和天窗框架之间的粘合可能不符合规格。在这种情况下,粘接的性能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无法确保粘接的特定耐久性要求,造成天窗玻璃面板可能与车辆分离,增加发生事故或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伤害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按照正确操作流程并使用正确的粘合剂为受影响车辆免费更换天窗前部导轨保护盖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为受影响车辆检查天窗的生产日期以及天窗玻璃面板的粘接力,如粘接力不符合要求则免费更换滑动天窗,以消除安全隐患。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