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6曝光,气场不输Q7,但却是“豪华版途昂”?

2021年12月08日 19:48: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国产A7L正式发布,上汽奥迪终于开始迈入正轨,而回顾它的成长历程,你会发现它这一路走过来并不容易,事实上奥迪上汽早在2016年就传出了将要合资的消息,但遭到了一汽-大众奥迪和经销商们的集体抵制,最后便不了了之。

直到2018年,上汽集团终于确认了德国大众集团已经将其持有的上汽大众股份中的1%转股给奥迪公司,这样一来上汽大众就具备了生产和销售奥迪产品的资质,上汽奥迪项目已成定局,后来的事我们也知道了,在一汽-大众奥迪几乎国产了所有主销车型的情况下,上汽奥迪硬是凭借着加长的A7L博得了一波关注,就在大家好奇它下一步的动作时,却发现它突然开始走起了大众的老路——换壳。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奥迪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中大型SUV的奥迪Q5 e-tron,新车出自正经的MEB纯电动平台,远非宝马奔驰的一众油改电车型可比,但新车的做工用料和配置却并未向燃油版的Q5L看齐,而是采用了与上汽大众ID.6 X如出一辙的悬架结构和容量相同的电池包,两者甚至连车身尺寸和轴距都基本一致,唯有内饰才能看出前者是一辆奥迪,只是与奥迪其它的车型相比,无论豪华感和科技氛围都有所欠缺。

有些人可能会说MEB平台的三大件都标准化了,所以与ID.6相似很正常,但是Q5 e-tron高达40-52万的预售价摆在那儿,再看看出自MLB evo平台且优惠后不到50万的奥迪e-tron,底盘素质称得上吊打,真想要豪华不如选择它,要想省钱的话,ID.6难道不是更香吗?

没有了内燃机所带来的的溢价,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在这种情况下,仅靠做工用料和品牌溢价来支撑高额售价是不现实的,上汽奥迪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就在最近,网上又曝光了上汽奥迪Q6的谍照,这一次,它将魔爪伸向了上汽大众途昂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上汽奥迪Q6将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你没看错,在A4L和Q5L都采用了MLB平台的情况下,定位更高的Q6却将用回MQB平台,实在是有些令人匪夷所思,不过当看到它与大众途昂相当的车身尺寸时,答案便呼之欲出。

除了平台和车身尺寸,你还能从轮毂和刹车看出一些端倪,不出意外Q6将是一款只在国内销售的特供车,但定价应该介于Q5L和Q7之间,懂哥预计会在50-70万元之间,说实话这个价格买一辆MQB平台的SUV,一般的消费者都下不了手,当然也不排除上汽奥迪为其用上更高阶的动力,若最后还是EA888和EA390的话,那便会坐实换壳途昂之名。

你问我认不认同上汽奥迪这种做法,我自然是不认同的,但仔细一想,似乎它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目前A3、A4L、A6L、Q2L、Q3、Q5L均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留给上汽奥迪的只有小众的A1、A5、A7以及高端的Q7和Q8等车型,其中入门级别的奥迪A1未来不会推出换代车型,留给它的选择面便更少了。

所以能看出上汽奥迪推出Q5 e-tron和Q6两款特供车是无奈之举,毕竟贸然引进一款新车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只是套用中低端产品换壳无疑会消耗多年来的产品力,不利于品牌的长久发展,在这个信息透明化的时代,“德原迪”的身份可不是那么好隐藏的。

当然,留给上汽奥迪的还有A5这款轿跑以及基于PPE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它们在未来很可能将成为上汽奥迪的销量支柱,只是在此时此刻,一款加长后的A7L和两款特供车便是上汽奥迪的全部选择,而你会选择它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