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国内加价6万不算啥,丰田在美国都加到13万去了

2021年12月08日 21:2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据传,赛那加价幅度已经达到了6万。

法国美丽的塞纳河成为了欧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同音的​赛那​并没有给国内市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即便它拥有出色的设计以及不错的配置、技术架构,一切都随着加价的到来而让优秀的产品力化为泡影。

​​一台配置合适的赛那,价格稳稳地去到了40万。

国内加价源于供需失衡,以及进口赛那留下来的强势印象,进口时代的​赛那​凭借着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成为中端MPV市场中的主角,显然对于更多人来说,它属于50万市场。

国产之后的​赛那​,更换了排量更小的THS架构系统,平台优势更足,同时国产之后成本降低也让其进入了更多人的选车章程中。

​价格越低,市场关注度越高,越能​进入到​用户选车视线中,显然30万出头起售的全新赛那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国内加价,主要原因是供需失衡,国产赛那产量不高,但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过去选择奥德赛、艾力绅高配车型的用户群体,有一大部分被转化,同时有BBA入门SUV选车需求的用户,也会考虑赛那,此外增购用户群体也会将赛那列到购车清单中。

赛那是一台MPV,需要MPV的家庭,基本上都相对富足一些。

其实加价情况不仅仅出现在国内,美国市场加价情况同样凶残,据悉美国市场的赛那已经加价两万美金左右,一部分经销商采取市场化行为,加价优先提车。

​定价4万多的​赛那​想要尽快提车,最高加价两万。

换算一下,加价幅度已经是半台车的价格,两万的价格已经是13万,要知道,卡罗拉在美国市场的价格也只有两万美金。

想买赛那,想尽早提车,就要拿出可以买卡罗拉的钱出来。

可见,美国市场同样对赛那的需求量极高,作为一台全面革新的MPV,赛那在应对家用需求这件事儿上,非常​的​得心应手。

​同时,美国一直都是丰田的巨大销量地,其实赛那在美国市场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全新​赛那​遭遇到加价潮,根本原因是产能受限,全球市场中​赛那​生产受阻,据悉丰田在2021年将会损失巨大份额,减产是写在脸上的困扰。

不过,加价终究是短期情况,从长远角度来看,美国市场的加价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同时随着国内生产状态的好转,芯片问题也将会逐步转好,据悉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汽车行业的芯片危机也将会得到逐步好转。

​从根本上来说,加价是供需失衡引起的,生产的车辆不足以供应市场需求,这使得用户需求无法被满足,一部分用户群体加价优先提车权就被呈现出来。

​只是让人想不到的是,从来都对消费者倾斜非常明显的美国市场,居然也会出现加价提车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