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菜车”又出新款,全新奥迪A4 Avant谍照曝光

2021年12月09日 10:14: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信经常刷短视频的读者朋友最近看到了一则关于奥迪RS6被嘲讽的消息,一名网红发布了奥迪RS6拖着超跑的视频,并配文案说到破奥迪RS6只配用来装轮胎,是只能当拖车用的垃圾车,不明白这破车还能被人吹上天。而这番言语也引得众多奥迪粉丝的怒怼,很多网友:表示有钱跟有素质是两回事。

的确,每个人对于汽车的信仰是不同的,我们应该尊重每一台车所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不管是便宜的还是贵的,而且,对于很多人而言提及瓦罐车,心中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奥迪旗下的产品,除了奥迪RS6,还有RS4也是个非常不错的瓦罐产品,对于奥迪粉丝而言,或许又有一个令人值得兴奋的事情,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奥迪A4 Avant的路试谍照,本次谍照曝光的也非常突然,因为此前没有任何新车的相关信息透露。

虽然此次曝光的谍照图覆盖了一层厚厚的伪装,但仍能看出新车的变化,特别是前脸部分,我们可以看到,新车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多边形进气格栅尺寸相比现款车型略有减小,内部使用了蜂窝状结构进行装饰,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奥迪的新产品一直在不断扩大的进气格栅,但此次全新奥迪RS4却进行了缩小,是否预示着未来奥迪其他新品一个新的设计方向。

因为进气格栅尺寸的缩小,因此下包围的尺寸也变得更大,从图片来看,新车可能采用三段式设计风格,两侧配备有三角形通风孔,中间部分则采用了梯形进气口设计,运动气息营造的比较到位。

车身侧面,奥迪旅行车标志性的低矮线条及大倾斜角度D柱等经典元素依然得以保留,不过能看到,车身变得更加修长,不像现款奥迪RS4那样紧凑运动,但是路试车搭载了简洁干练的黑色轮圈,并且尺寸不小,搭配上瓦罐车体,还是将优雅运动的风格表现的非常不错。

车尾部分,新车的看起来很有层次感,但其整体设计似乎并没有完全定型,因为在尾灯部分新车采用了临时零件,不过后保险杠部分保留的双边双出排气设计,看起来十分运动,内饰部分,虽然没有比较清晰的相关信息露出,但从一些外观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到暴露出的一些细节,其中控大屏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但其他的具体设计就需要等待以后更多的相关信息曝光了。

动力方面,这款内部代号为“B10”的全新奥迪RS4被外媒认为依然会搭载2.0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相比现款车型来讲在参数方面应该不会有明显调整,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插混版可选,不过未来是否会如此还不能完全确定。

因为从目前来看,新车应该会在2022年正式亮相,有望于2023年上市,从时间节点上来看,这可能是最后一代搭载内燃机的A4车型了,要知道此前奥迪已经宣布计划从2026年起只推纯电动车型,所以此后的A4车型或将基于大众PPE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打造,并推出Audi Sport开发的电动RS版本。

【写在最后】

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A4车型已经占奥迪全球年销量 20% 左右,如果现阶段将奥迪A4全面转为电动化,可能会对奥迪品牌的销量造成巨大影响,因此,预计奥迪 A4 燃油版车型将能继续销售至 2030 年,但燃油车的更新换代是否会持续到那个时候,我们也不清楚,因此对于一些奥迪粉丝而言,代号B10的全新奥迪RS4可能是内燃机最后的狂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