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下沉?长城:不存在的

2021年12月09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政策导向之下,不少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甚至在成立前没有任何造车经验的新势力品牌,也能够在该领域混的风生水起。有人说,自主品牌不单是在新能源领域有着长足的进步,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也能够跟一线合资品牌掰掰手腕了。

但这种说法成立的基础,也是基于目前排量下沉趋势,Turbo的魅力赋予了小排量引擎也能够拥有不俗的动力性能,并完美降低平均油耗,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涡轮介入后短暂的爆发快感。

而在变速箱领域,双离合变速箱较低的研发门槛也让自主品牌找到了捷径,于是,几乎80%的自主家用车型,都用小排量涡轮+双离合的组合包打天下,但是,在燃油车寿命已可预见的今天,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积分的阻力,大势的驱使,说自主品牌有心无力也好,说自主品牌借坡卸驴也罢,看似内燃机已无进步空间的今天,长城拿出了“3.0T+9AT”这样的高阶动力组合,我知道有人会在评论区里酸,“等一年再说”、“逆向研发xxx”、“油耗感人”,但事实就是事实,大排量引擎,已经准备列装自主车型上。

为了这一天,为了创造这个条件,长城的铺垫可谓漫长,等着成长起来的欧拉,用销量狂赚积分,等着坦克品牌先头产品的成熟,再借势不断推出大身板车型,如果封顶了只有4缸的2.0T,坦克是无法长大的。

这台代号为6Z30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能够达到260kW和500N·m,再配合上BSG电机的48V轻混系统,峰值扭矩可进一步提高至550N·m,有了这样的底气,坦克旗下那些以越野性能站立于车市的车型,才有可能爬上100%的斜坡,才能真正称得上是硬核越野车,毕竟对越野车来说,动力上的缺失,是再多的硬件、再多的差速锁都无法弥补的。

至于AT变速箱,不客气说,截至目前,自主品牌就连一块遮羞布都没有,万里扬、盛瑞、东安的AT,口碑都不好,因为技术封锁,也因为自主研发自动变速箱也才不过20多年的时间,所以品质不够好、可靠性不高都可以理解,但差距就是差距。

因为装配了这套动力组合的坦克500还没有进入实战期,因此只能看数据说话,是塔尖上的巨人还是矬子里的将军,这都不好说,但这套动力,确实已经在这几天下线了,值得一赞,也值得鼓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