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载依然年轻,速腾再树A+级市场新标杆

2021年12月0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回溯15年前,一汽-大众推出“速腾”,将其定位为“德系高性能轿车”,A+级细分市场的概念由此诞生。15年来,秉承着纯粹德系的品质,速腾始终是国内A+级市场的引领者,并累计收获了国内350万用户的信赖。

这并不是偶然的成功,因为从一汽-大众成立至今,其就一直坚持德系品质的保障,使得旗下产品几乎都保持着市场的强势地位。由此,一汽-大众在30年的风雨兼程中,从一个品牌一款车,到三大品牌30余款产品;从长春的一座工厂,到五大基地辐射全国,这块中德合资汽车企业“试验田”已是穰穰满家,实现了从开拓者到引领者的跃迁蜕变。

从这个角度上看,速腾的成功有着自身的必然性。

正是得益于一汽-大众不断创新的基因,全新速腾的推出就显得更加顺理成章。

诞生于技术领先的MQB A2平台的全新速腾,在外观设计、内部空间、动力性能等方面实现了全面革新,更是搭载了中国区首采1.5T发动机,将凭借超群的产品实力,为新时代进取青年带来至臻的驾趣体验,助力他们开启更具品位的全新汽车生活。

这就很清晰了,全新速腾的革新,是源于新时代消费理念的变化。当80后、9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时,汽车消费升级已经不仅是产品或品牌升级的意义,更多的是承载了年轻消费者品质生活提高的意义。于此情势下,全新速腾就成为德系造车品质与中式生活品质的最佳载体。

时代创新,全新速腾在重建A+级标杆

正如一汽-大众对于全新速腾的市场定位一样,这是一款具有革新设计与越级装备的A+级价值标杆。这也可以说明,全新速腾虽然是改款车型,但其重要性一点不弱,就是要牢牢稳固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并引领该细分市场展开新一轮竞争。

重点是,全新速腾完全有能力承担起如此的重任。

从整体来看,全新速腾最直观的变化就是豪华感的提升,其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进行的全方位焕新与升级,恰是年轻消费者对于时下A+级轿车的标准。

如果把每个部分拆分细品,就更能深刻体会其中的变化。比如在外观设计上,全新速腾更加注重个性化和精致感的营造,除了采用“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将极具科幻感的星际奥妙与德国式工业设计浪漫完美融合,使其呈现出更前卫的风格外,全新速腾在车身长度也进行了加长,4791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是最长的存在,这带来的是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或许将成为未来A+级轿车的新标准。

在内饰上,全新速腾进一步强化了精致与舒适的融合,其以驾驶者为中心重新规划了驾驶舱布局,这让驾驶者的格调更加突出,也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驶感受。而且,全新速腾还提供了三种内饰风格选择,再加上各项科技配置的精致排布,更加呈现出整车的高档品质和强烈未来感。

当然,于汽车产品而言,动力系统的提升永远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当全新速腾搭载了中国区首次采用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时,就意味着一汽-大众对于消费需求的探索更加精准。因为这款发动机不仅可以保障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升,不仅符合新世代消费者对动力和油耗的需求,还兼顾了时代节能,更加绿色环保的需求。

最后需要关注的部分就是智能化提升,毕竟这是当下时代最核心的需求。全新速腾首次搭载了12英寸超大中控大屏,全新交互系统让在线化功能更加丰富,让更多年轻人可以享受到智能科技在汽车产品上的体验感。

可以说,全新速腾在产品力上的提升,不仅是一次德系品质的强化,更是对A+级轿车标准的重塑。全新速腾最大限度上完成了消费者对于速腾每一次换代升级的诉求,为消费者带来了越级的用车体验,激发的是驾驶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真谛的感悟。

品牌价值构建,产品与品牌共长

所以,当厘清全新速腾提升的意义时,再回头看一汽-大众在新时代的战略调整,就更加明白这个品牌对于时代掌握的精准性。

当汽车市场不断变化时,一汽-大众适时提出了“价格价值战略”,通过增加用户高需求、高价值的装备,丰富产品装备,提升产品价值,这让包括速腾在内的一汽-大众产品都呈现出更高的价值感。

按照一汽-大众的部署,将于明年上市的全新速腾会全面吹响价格价值战略号角。同时,紧跟着上市的五款新车也将践行价格价值战略。届时,一汽-大众“价格价值战略”将全面落地。

显然,“价格价值战略”带来的是更高价值、更实惠、更保值的产品,更全面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这是一汽-大众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最佳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正在持续深化“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变革,全面进行营销数字化转型。而且,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汽-大众还推出了代理制销售模式,结合直营模式和传统经销模式的优点为一汽-大众产品的畅销提供便利。未来,代理制模式将会全面应用到一汽-大众产品序列中。

由此可见,全新速腾就更像一个先锋者,其对一汽-大众“价格价值战略”的实施,对于一汽-大众数字化转型的意义,都会让一汽-大众的品牌价值更加突出,使得速腾与一汽-大众在新时代中实现了共同成长。

以全新速腾为基点,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深耕,当全新速腾再树A+级市场新标杆时,也就意味着一汽-大众的用户推进迈入新的阶段。全新速腾为用户而来,一汽-大众也在为用户而变。

这一切变化的源泉,是不断进阶的信念,和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决心。这一切变化的目的,只有“用户”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