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做年轻人的Dream Car

2021年12月09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长安UNI-V 要成为年轻人的Dream Car。”2021年11月30日,在长安UNI-V全国媒体品鉴会上,这句话被多次提及。

在这样一个愿景之下,以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创意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为代表的设计团队,将五门掀背Coupe的设计,落地到一款A+级轿身上,让其拥有了一瞥惊鸿的性感。

胡安马·洛佩兹是一位知名设计师,曾从事兰博基尼品牌、奥迪集团、西雅特法拉利等品牌的造型设计工作,在去年入职长安汽车之前,曾担任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与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和米开勒·帕加内蒂一起推动了比亚迪设计向上。

作为一款典型的五门掀背Coupe,UNI-V将本该属于一小撮塔尖人群的优雅与动感,前所未有地赋予到一辆中国品牌A+级轿车身上,希望让其成为年轻人的Dream Car。

​初见UNI-V是一见倾心的美,其体态低趴,协调的宽高比、轴长比、轮高比,配搭短悬长轴,营造出豪华轿车的高级动感。型面极致简洁,Shark Nose鲨鱼鼻再度进化,logo极致扁平设计,家族式的无边界格栅,扩展到整个前脸,还配有隐藏式门把手,简洁高级。

细节上,象征“锥形能量体”的三角形元素,在整车前脸、尾灯、内饰多个细节均有运用。在50万元以下产品中,几乎不存在的电动升降尾翼,让整车运动科技感瞬间拉满,有质感且高级。

内饰上,UNI-V采用双屏交互设计,依据车载显示的人因原则,智能分配信息,区域显示,让驾驶员看得轻松,低头时间减半,眼不离路。配搭核心场景100%语音交互,驾驶员“动口不动手”,实现手不离方向盘。

智能科技层面,UNI-V首次搭载NDA1.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基于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新增多项智能“黑科技”: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HWA)、驾驶员触发换道(UDLC)以及领航智驾NID1.0。不仅能够实现结构化道路智能辅助巡航,遇到塞车情况,也能从容应对,避免用户频繁启停,应接不暇,让出行变得更加优雅。

UNI-V还配备APA6.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具备手机遥控远程挪车,识别车位自动泊入,一键循迹倒车等多种功能,让泊车也能是一种科技享受,从此告别挪车夺命连环call。

在座舱质感层面,UNI-V的智慧四联屏,4.7秒即可极速开机,打开车门一瞬间,车机已经开机,用户上次停车播放的音乐,这个时候也将自动响起,仪式感满满。车机娱乐系统在用户停车时则有了更丰富用途。UNI-V内置经典游戏,停车时用户可以通过wifi将手机变成游戏手柄,单人闯关或者跟同行伙伴来一局对战,给旅途增添乐趣。

另外,UNI-V还集成了爱奇艺、抖音、唱吧等优质APP资源,停车时跟家人朋友一起看个电影,刷刷抖音,或者一起K歌,搭载索尼高级音响,通过10个扬声器实现逼真的临场感,让旅途更加愉悦。未来,随着OTA升级,还有更多high玩惊喜等待用户解锁。

澎湃的动力和设计上的运动感相匹配,让UNI-V坐实运动轿跑的定位。

其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广为熟悉的动力总成硬件基础上,创新引入X-Pedal技术,覆盖6种不同使用场景,标定17种不同驾驶工况,打造多场景下的驾驶快感。蓝鲸7速DCT变速器,也首次采用集成瞬态扭矩控制技术以及预降挡技术,这两个技术让传动系统响应更快,换档更快。

除了持续进阶的动力总成技术,依托方舟架构,UNI-V首次搭载DTV动态矢量控制技术,在弯道行驶过程中,DTV系统可以随时动态监测驾驶者意图,精准控制内外轮不同扭矩输出,达到车辆更快过弯,更精准过弯,造就卓越弯道性能。

UNI-V作为方舟架构首款轿车,兼容2.0T和iDD动力总成,后续还会推出多个动力版本。

引入注目的驾驶趣味当属SUPER RACE赛道模式及独门排气声浪。在UNI-V中控台上,有一个醒目橙色按钮,这就是Super Race赛道模式。用户可以一键开启赛道模式,自动打开电动尾翼,并切换到专属赛道UI。

在UNI-V SVP特别版上,UNI声学团队还倾心打造了独门排气声浪。通过精确控制排气阀,打造不同风格声音,用户可以通过按键自主切换,阀门关闭时,座舱内舒适安静;阀门开启后,蓝鲸发动机独有的声浪,能够瞬间点燃驾驶激情。

长安汽车认为,这辆发自工程师内心的作品,感性价值兼容并蓄理性支撑,一定能驶进年轻消费者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