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官图来了,坦克500混动版和哈弗H6插混版也亮相

2021年12月09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前段时间在2021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的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又有新的消息!就在最近,广汽本田在官网上发布了一组新款奥德赛的官图以及官方宣传视频,即使没去过广州车展见过实车,也可以更清楚看到它的细节。

正在加载中...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造型的变化确实很大,它基本保留日版新款奥德赛设计,前脸似乎收敛了不少,不再有“镀铬狂魔”的感觉,尾灯设计的改变,一下子就让车尾造型变得更稳重。

事实上从它侧面轮廓来看,它与现款奥德赛的差异并不是太大,只是取消了一些细节上的镀铬装饰,全新的轮毂造型却很意外地显示出运动感。

这次发布的官图和官方视频并没有太详细展现它的内饰,我们参考车展上展车,新款奥德赛内饰的基本上接近重新设计,不仅采用悬浮式屏幕,还将原来的机械挡杆换成了按键式电子换挡设计,整个中控台也随之发生改变,副驾驶位置的中控装饰面板下,还隐藏一个不小的储物格。

不过,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改变却并不是很大,还是保持2+2+3的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也支持多向调节,后备箱也依然采用下潜式的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隐藏在里面。另外,它还会同步推出福祉车版本,第二排右侧的独立座椅可以向外移动,让行动不便的人员可以更方便上下车。

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它的整体配置信息,但就车展和官方视频来看,新款奥德赛将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以及电动尾门等MPV车型常见的实用配置。同时,本田全新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也将会搭载到这款车上面。

新款奥德赛将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循环发动机,以及配有双电机的E-CVT变速箱组成。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它的发动机依旧提供107kW(约145匹马力)的最大功率。

此前,家用MPV市场中相对有档次的车型选择其实并不多,广汽本田奥德赛是相对比较合适的选择。不过前段时间,广汽丰田推出了全新MPV车型赛那,虽然它的价格更高,但尺寸更大,空间也更宽敞,对广汽本田来说,压力还真不小。

网上流传经销商流出的疑似预扣款价格

所以,广汽本田也及时带来了新款奥德赛,通过多方面的产品升级以保持它的产品力优势。不过,最近网上传闻广汽本田经销商流出了它的疑似预扣款价格为28-33.5万元,似乎比现款贵一些,当然,这一切还是以官方公布的消息为准。接下来,新款奥德赛能不能保住它在MPV市场中一直坚挺的市场地位呢?就得看广汽本田的能耐了!

坦克500 HEV和哈弗H6 PHEV同时泰国亮相

坦克500 HEV和哈弗H6 PHEV最近在泰国正式亮相,其中坦克500 HEV与燃油版的造型相比,看不出有太明显的差异,霸气的前脸,魁梧的车身,以及看起来蛮有高级感的细节装饰,基本上都被完整保留下来。

既然有HEV的后缀,也就说明它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它搭载长城2.0T+9HAT混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80千瓦(约245匹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而作为一款强调越野用途的SUV,坦克500 HEV同样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

至于哈弗H6 PHEV,它采用了Supreme+的最新造型设计,最明显区别显然也在于动力。它搭载一台由1.5T发动机组成的DHT插电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40千瓦(约326匹马力),系统综合扭矩高达530牛·米。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01km。

近年来,长城汽车逐步拓展东南亚市场,在泰国罗勇府也建立了海外工厂,坦克500 HEV选择在泰国进行亮相,显然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根据长城汽车的计划,坦克500 HEV预计在明年在泰国市场销售,并逐步在出口到其他的东盟国家,而哈弗H6 PHEV也将会在泰国工厂制造生产。当然,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会不会上市呢?目前暂时没有确切消息,但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长城汽车迟早也会推出,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177匹新发动机上线,五菱新款凯捷来了,明年还要出混动

去年11月上市的五菱凯捷,至今已经足足过去一年,按照这个时间点,五菱凯捷也很快会迎来年度改款,而就在最近,新款凯捷的谍照被曝光了,新款凯捷的看点非常足,但有惊有喜。

五菱新款凯捷谍照

惊讶的是,这次曝光消息显示,五菱凯捷的起售价将有一次不小的涨幅,其起售价或许将超过10万元,预计来到广汽传祺M6的水平,要知道现款车型只是8.58万元起售,当然这还没有得到五菱的证实,但如果真是如此,凯捷的性价比优势似乎就不明显了。

当然惊喜也不少,虽是年度改款,但新款凯捷相比一些小改款只升级配置的车型,它还是在外观上做了升级,不仅采用更大号的中网格栅,内部还采用全新的点阵式装饰,前后保险杠造型也有贯穿式处理,尾部也取消原来的字母车标,显得更为高级。

五菱新款凯捷谍照申报图

五菱新款凯捷谍照

倒是内饰部分,它依旧保持现款车型的设计布局,未来或许在材料使用上会更丰富,比如中央扶手箱处,这次曝光的车型就采用类似翻毛皮的材质,质感有所提升。而此前大家呼吁的后排办公桌板,新款凯捷也配备了,看起来也开始那商务味了。

五菱新款凯捷内饰谍照

五菱新款凯捷第二排谍照

五菱新款凯捷第三排谍照

所以升级到此为止了吗?其实它的重点在动力部分,新款凯捷将搭载五菱1.5T高功率发动机,相比现款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0千瓦(约177匹马力),提升了22千瓦,扭矩参数暂时未公布。

但没有意外的话,这应该就是新宝骏RS-5那一套1.5T高功率的动力总成,所以我们猜测新款凯捷扭矩应该也是290牛·米,从账面数据来说,这显然很好解决当下凯捷“动力肉”的表现,当然能否如此,最终还得看看五菱对它的变速箱的调校。

五菱凯捷

关于什么时候上市,此前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市场总监张益勤表示,该动力升级版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预计也就是近期的事情。更关键在于,张益勤表示明年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这或许才是凯捷竞争力更强的车型,可以期待期待价格。

五菱凯捷

虽然凯捷是定位更高,价格也更高的五菱车型,但上市这一周年,它还是以超过9万台的销量成绩,这在10万级MPV绝对是“黑马”的表现,可见对于五菱向上发展的策略,还是被世人认可的。

我想放弃欧拉好猫了,smart首款SUV量产版曝光,真可爱

10月份,smart概念车精灵#1的专利图被曝光,没错,这就是smart首款SUV,而就在刚刚,我们获得一组smart精灵#1的量产版实车谍照,这也意味着smart首款SUV很快就会与我们见面了。

smart精灵#1概念车

与极氪汽车一样,smart精灵#1也将来自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某个角度来说,这算是一台国产车了,而根据此前曝光的产品规划,smart精灵#1首批代理商将在明年5月起陆续开业,也就是smart首款SUV预计要到明年5月后才可以交付,此外smart精灵#1也是采用线上和线下的购车方式。

smart概念车精灵#1量产版产品规划

从量产版来看,smart精灵#1基本与以往的smart车型没有设计上传承,与许多当下电动车一样,它的造型非常简约,但毕竟是一台smart,该有的可爱元素还是非常多,比如囧囧有神的大灯、圆巧的车身和后视镜,搭配足够俏皮的配色方案,显然又是冲着女性朋友的一台小车。

smart精灵#1量产版谍照

smart精灵#1概念车

smart精灵#1概念车

虽然以往smart的车型都显小,但精灵#1算是家族最大的车型,其长宽高为4290/1910/1700mm,轴距达到2750mm,这数据相比欧拉好猫GT还要更大一些。

在它的内饰,我们终于找到奔驰的味道,但在吉利的操刀下,又显露许多科技感,浩瀚SEA平台将为它配备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其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其智能化表现值得被期待。可惜的是,概念车精灵#1的对开门设计,此次在量产版上似乎没有体现,丧失一些个性化的元素。

smart精灵#1量产版谍照

smart精灵#1量产版谍照

smart精灵#1概念车

按照浩瀚SEA平台的动力布局,我们猜测smart精灵#1有可能会匹配一台功率为200kW(约272匹马力)的后置电机,据悉其NEDC续航里程也可能突破500公里,对于这样一台小车来说,这数据已经算是强悍,当然具体还要等等官方确认。

总的来说,国产化的smart的确在智能化水平被赋予更高的水平,而这个品牌也能得到重生,虽然在国产化之后丧失一部分原有的个性化元素,但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大部分消费者更关注的,是smart的价格能否打下来,这是我们接下来对它期待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