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侧面被强烈撞击!这台爆款7座SUV质量究竟如何?

2021年12月09日 16:19:06
分享到:

2021年12月8日,全新一代广汽丰田汉兰达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的试验场内,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成功完成了侧面碰撞试验。

该测试将使用移动台车以50km/h的速度撞向测试车的侧面,碰撞结束后对前后排假人的受伤情况进行检测。碰撞台车的质量达到1400kg(比卡罗拉还要重一些),碰撞高度已接近大部分SUV车型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版规则下试验采用的是WSD50假人,身上有近1000个零部件、约100个信号传感器。同时后排假人也增加了胸部和腹部的测试,可以采集到更加精确和全面的信息。

从现场的碰撞情况来看,凭借TNGA架构和GOA高刚性车身的加持,全新一代广汽丰田汉兰达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车内约束系统(安全带、各个位置安全气囊)工作正常,不过具体的假人受伤害数据及车型得分还需等官方公布,下面先带大家了解一下此次碰撞的大致情况。

与正面碰撞测试不一样,侧面碰撞的主要受力区域是B柱与门槛梁,而且缓存的空间相比正面碰撞的发动机舱要小得多。通过现场视频可以看到,汉兰达碰撞后侧面玻璃破碎并出现前后门凹陷。但关键位置B柱变形幅度并不大,车门防撞梁也起到了防护作用,驾乘舱的入侵量目测比较小。有一个细节是,碰撞侧车门规定是不能打开的,不然乘员有被甩出去的风险,这些表现汉兰达都比较符合预期。

车内情况,碰撞瞬间车内侧气囊和气帘均可顺利弹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侧气帘在该项测试中尤为重要,能避免头部或身体直接与车侧相撞,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害的程度。另外,规程对于侧气帘的评价也有严格的要求,需要从外形尺寸、展开形态以及动态保护三个方面进行考量。

另外,前后排的假人坐姿都正常,说明在侧面碰撞过程中约束系统工作正常,从头部安全气帘的印记来看,清晰而且没有滑动的痕迹,假人的头部得到了较好的承托与保护,更多详细假人受伤情况需等官方发布的详细数据判断。12月9日下午,还将进行难度更大的40%偏置碰撞测试,届时太平洋汽车也将针对现场进行直播报道,同时会邀请中汽测评工程师进行现场解读,回答大家关注的问题,敬请关注。(文:太平洋汽车网 柳昀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