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长轴版来了!整整加长13厘米!

2021年12月09日 17:02: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的新车申报信息,国产加长宝马X5、纯电宝马3系、敞篷宏光MINIEV、从3缸换到4缸的雪佛兰创酷赫然在目!这批新车都有望在明年上半年登陆市场,因此,如果你明年有购买新车的计划,不妨先看完本文再做决定也不迟!

千呼万唤始出来,万众期待的国产加长宝马X5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相比进口版车型,国产X5在前脸设计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前包围两侧的熏黑区域加入了镀铬装饰条,其它细节基本没变。

尾部同样延续了进口X5的设计风格,上下对开的“天地门”十分便捷,只有尾门右下角“华晨宝马”的中文字样可以判断其国产的身份。此外,细心的同学应该发现了,国产X5的尾标变成了“Li”,说明此前关于X5加长的传言尘埃落定。

从申报的尺寸来看,国产X5相比进口车型直接加长了130mm轴距,车长也随之加长了130mm。这不仅使X5的车长突破了5米,更是让它的轴距突破了3.1米,达到了与自家旗舰X7相同的水平!不得不说,这华晨宝马真是完全没给自家旗舰X7一点面子啊!

从申报图侧面的车门长度可以看出,国产X5的后车门明显经过了加长,甚至比前车门还要更长,这也说明加长的130mm全都放在了后排。此前,标轴X5的驾驶感受虽然十分优异,但作为百万级的豪华SUV,后排空间的确捉襟见肘,身高超过180cm的乘客乘坐,基本就只剩下不到1拳的余量了。如今国产版加长了130mm,相当于增加了1拳多的后排腿部空间,也让X5的空间表现直接超越了奔驰GLE。

至于动力部分,国产X5的30Li车型将使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40Li车型使用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70马力。此外,国产X5依然会全系搭载8AT变速箱,并且标配xDrive四驱系统,高配车型还将提供空气悬架等配置可选。目前留给国产X5的悬念就是价格了,进口版起售价为69.99万,理论上国产版光是减掉5%的消费税和15%的进口关税,车辆的价格就能直接杀到56万左右。但考虑到此前进口标轴5系的价格,与国产长轴5系基本没有差异,所以我们推测国产长轴X5的价格可能不会像大家预想中那样比进口版便宜太多。

除了国产长轴X5以外,宝马还申报了另外一款重磅车型--全新电动3系。要注意的是,这也是纯电3系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公布。按照宝马电动车时代的命名方式,电动3系将被命名为“i3”,所以以后再提到“宝马 i3”,指的可就是电动3系了,而不是此前宝马经典的对开门电动小车i3!全新i3使用了还没发布的3系中期改款前脸设计,不过相比现款燃油车型的变化并不算大,主要就是大灯内部结构从现在的勺子型,改成了倒L型,前包围变得更加运动。

从申报的细节照片来看,全新i3将提供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影像等配置可选。此外,车辆的轮圈也提供了两种风格,一种是偏向科技感和低风阻造型的设计,另外一种则是比较传统的树杈轮圈。在轮胎规格上,全新i3将提供前225/45 R19、后245/40 R19,以及前225/50 R18、后245/45 R18这两套搭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i3的电机位于车辆后桥,同时取消掉了车头引擎舱内的发动机,所以车辆的前后配重也会发生变化。为了提升后排的舒适性,国产i3还将标配后桥空气悬架。

尾部设计相比现款燃油3系变化并不大,主要是车标、下包围都加入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点缀,并且取消掉了排气口,后备箱盖上的i3标识也印证了它的身份。同时,国产i3的尾标为“eDrive35L”,相比燃油版3系的330Li动力规格要更高一级。

尺寸方面,国产i3相比3系长轴版在车长、轴距、高度上都有细微的增加,空间上肯定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动力方面,目前申报的i3采用了后桥单电机后轮驱动的形式,最大功率340马力,与宝马自家的3.0T发动机功率接近,同时也要高于iX3的286马力。至于续航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i3的电池容量,仅知道其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组。但是参考iX3车型,我们推测i3的电池容量不会低于80kWh,对应NEDC续航应该会超过500km。

万万没想到,五菱居然真的把敞篷宏光MINIEV量产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展出概念的时候,大家都以为这是五菱为了吸引眼球做出来的展车,如今随着量产版的申报,未来我们真的可以买到它了!从申报图来看,敞篷宏光MINIEV基本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前脸与普通版差别不大,车顶、B柱以及C柱直接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软顶敞篷的结构。同时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安全性,敞篷版还在座椅后部增加了类似防滚架的设计,在车辆发生意外翻车时可以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考虑到宏光MINIEV比较低端的定位以及超小的体型,这款车应该会采用类似马自达MX-5的手动软顶设计,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车重。尽管如此,敞篷版车型的整备质量依然达到了925kg,相比普通硬顶版重了200kg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敞篷宏光MINIEV的驱动电机功率从普通版的27马力提升到了41马力,续航能力是否有提升目前还不得而知。

宏光MINIEV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凭借着个性可爱的外形设计,以及仅2.88万元的起售价,迅速成为了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电动车,今年1-10月就卖出了超过30万辆!如今这款国民电动车又增加了更好玩的敞篷版本,如果能够继续保持亲民的售价,或许真能成为国民敞篷车呢?

创酷作为雪佛兰经典的小型SUV车系,上代车型的销量其实非常不错,每个月都能有5000台以上的水平。直到2019年6月,全新一代创酷在国内上市,由于全系搭载了三缸发动机,月销量一下从此前5000台以上的水平暴跌至500台左右。

而新款创酷最大的变化就是高功率的335T车型从原本的1.3T三缸发动机,升级成了1.5T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上汽通用最新研发的产物,此前已经在别克威朗Pro上首发搭载,未来会逐步替代现在上汽通用旗下车型所使用的1.3T三缸发动机,以及那款老旧的1.5T发动机。全新的1.5T代号LJV,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0N·m,匹配一台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在威朗Pro上,这套动力系统可以做到7.7秒破百的加速能力,比同样1.5T+CVT的11代思域要快不少。此次创酷换回1.5T四缸发动机,不免让人联想到最近复产的四缸老奇骏,也再次说明当下在中国强推三缸发动机,是不现实的。

总体来说,这一批的工信部新车还是很重磅的。宝马带来了加长的国产X5以及在中国全球首发的新一代i3,势必要靠着如今奥迪奔驰受到芯片供应短缺影响的大形势,给明年开个好头。五菱神车MINIEV推出了敞篷版,赚足了眼球,也有可能成为中国市场历史上销量最高的敞篷车。至于雪佛兰创酷,则是又一款从三缸变回四缸的经典车型,车企的三缸大业恐怕还得继续搁浅。不出意外的话,这些新车在接下来几个月都会陆续登陆市场,究竟谁能大获成功,就交给市场去检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