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B级车“三剑客”上月销量,天籁卖1.6万辆垫底,新款雅阁太香

2021年12月09日 17:20: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11月销量大战硝烟散尽,在经过一个月的激烈竞争之后,各大厂商纷纷公布上月表现。在中级家轿领域,日产天籁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堪称“三剑客”,三者不管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处于同级车前列,凭借过硬品质倍受美誉,赢得诸多消费者青睐。那么这三款车在上个月到底卖出多少台?答案即将揭晓。

日产天籁

11月销量:16701台

单月卖出16701台,这个成绩对很多车型而言很是不错,但于天籁而言却稍显一般,远远落后于老对手雅阁和凯美瑞。其实这几个月天籁在销量方面保持着稳步上升姿态,特别是在推出2.0T版本之后获得更多美誉。但是这一代新车却在面世之初遭遇着严峻考验,销量方面迟迟打不开局面,连续多月都只能交出几千台销量,不仅生存空间被对手不断蚕食,口碑方面也逐渐走低,失去明星车型的光环。很多人都批判其更新换代太过缓慢,只能等待新凯美瑞和新雅阁声势散去才能抢占一定份额,无法跟上消费者需求变化。

其实天籁在多个方面都展现出过硬竞争力,并非部分人所说那样不堪。此外随着口碑逐步回暖,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为其慷慨解囊,销量节节攀升就是最好的证明。该车在外形设计方面展现最新一代V-Motion设计理念的魅力,主打时尚性与运动感相融合,不仅保留家用车经典耐看优势,还能跟上时代潮流趋势。其空间方面表现十分不错,4901mm长度和2825mm轴距都值得夸赞,驾乘感受得到很好保证。当然“移动沙发”美誉还是继续保持,舒适性让很多人赞不绝口。省油耐造也一直都是天籁系列优势所在,部分车型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对于加油钱你不必太过计较。

本田雅阁

11月销量:25049台

只差一点点,雅阁就能取代凯美瑞的第一把交椅。其实和天籁一样,新款雅阁在面世之后也深陷争议漩涡,口碑出现反复。但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积淀之后,其销量上呈现不断上升势头,重现过去辉煌场景。在年轻化浪潮之中,新款雅阁敢为人先,在多个方面都向年轻消费者倾斜,试图在未来大战中抢占先机。此外其混动技术也是业内领先水准,此类车型在上个月销量达到5991台,占比接近四分之一,是该车扩大影响力关键环节。

新款雅阁外形设计年轻动感,渐渐褪去过去商务内敛风格,摆脱纯家用车定位。特别是全新样式中网和前包围极富冲击力,在辨识度上也十分出众。很多人会喜欢其贯穿式腰线,立体感因此强化。目前雅阁有多款车型在售,不仅2022款新车值得购买,很多老款车型都给出较大优惠力度,此时下手正是一个捡漏良机。当然如果能保持当前态势,其有望在今年最后一个月超过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

11月销量:25341台

在销量大战中,凯美瑞算是一个异类。其在终端很少有优惠措施,但是在占有率上却一直居高不下,可见其竞争力之强。很多人都批判其“一分不让”,但同时又不得不佩服其出色产品力名副其实。在今年2月问世之后,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就大步迈进,在中型家轿领域难逢对手,始终在销量排行榜上保持强势发挥。基于丰田著名TNGA架构打造,该车在多个方面都值得夸赞,以性价比优势获得多方认可。

首先其外形设计个性十足,虽然仅仅在部分细节上做出调整,但其中网更为凶狠,冲击力更加明显。新增加的钛辉银配色充满张力,展现青春气息。其次凯美瑞对内饰配置进行重点强化,不想在此被对手击败。其部分车型不仅配备10.1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还应用最新“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对科技功能进行全面改善,满足消费者不同用车喜好。此外丰田还与腾讯强强联手,新增车载微信功能,并且还提供三年免费无线上网流量,这些都展现出凯美瑞的满满诚意。最后其在动力输出上一如既往保持强劲表现,部分车型以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为基础,以双擎技术跟上时代发展潮流,获得广泛关注。预计这一段时间凯美瑞在销量上还是处于高位,但要警惕雅阁的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