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加固,质量提升,宏光MINI敞篷版要来了

2021年12月0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市场上打造出一台亲民的敞篷汽车,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事实上,很多海外品牌都拥有比较廉价的敞篷汽车,只不过在认真分析了国内市场需求之后,均没有引入的打算。一方面是过去十几年,汽车市场主要用户需求是购入“家庭首台汽车”或者“更换已有老款汽车”,在20万元以下,“添置第二台车“的需求是少之又少。

然而,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考虑购入“第二台车”的计划。蓝牌车和绿牌车各一款,实现更便利的出行。而在这种情况,第二台车就不用过于考虑空间实用性等等一些硬需求,以好玩儿、有趣、经济为卖点的产品,就迎来了增长的机遇。包括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五菱宏光MINI EV敞篷版。

呐,近日有媒体曝光,宏光MINI EV敞篷版已经正式通过申报,这也就意味着它将会很快跟我们正式见面。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软顶敞篷结构。除此之外,敞篷在动力电池和整备质量上也会有所调整。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它的普通的宏光MINI EV还是有一些差别,主要表现在车灯线条和下格栅上,敞篷版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侧面没有太大的变化,取消了硬顶棚。尾部则调整了灯组的位置和内置光源的造型,看起来更具科技感一些。敞篷版的三维尺寸数据为3059/1521/1614mm,轴距为2010mm,标准的迷你身材,相比普通版有所增加。

我们都知道,相比于封闭式车身,敞篷版对于车身结构强度的要求会更高,如此一来才能在安全性表现更为得当。故而,宏光MINI EV敞篷版的整备质量提升了263-265kg,达到了925kg,当然除了加固车身用到的材料增加之外,新车电池容量增加,也是整备质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这辆车将会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电池能量大约为26.45kWh,相比普通版车型有所增加。相同的续航里程也会有明显的提升,只不过考虑到整备质量的变化,宏光MINI EV敞篷版最终的续航里程数据,我们目前还未得到准确的数据。

除了电池的调整之外,产品的动力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升级,新的驱动电机比普通版车型的功率提升了10kW,峰值功率达到了30kW。

这款车值得入手吗?

目前关于这款车更加详细的信息,我们还没有掌握,所以这时候下结论为时过早。不过,如果要换做是问:这款车有市场吗?我认为它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成为爆款尚且有些难度,不过在共享汽车市场上应该会非常受欢迎。至于私家用车,考虑到宏光MINI EV的产品定价,包括普通版车型,很多人都是以买玩具的态度来购买这台车,如今这个玩具增加了敞篷版,我相信会更有人愿意花钱购买这个“大玩具”。

当然了,这一切的前提是这款车的最终定价,没有跳出“玩具车”的范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