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将披新衣,双前脸设计加持,新帕萨特能带来哪些惊喜?

2021年12月09日 18:04: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我第一次坐帕萨特,是因为潮哥,大众帕萨特领驭是他的第一辆车,细数一下,已经过去有十来年了。而潮哥作为老车主,见证了大众帕萨特在国内的发展历程,也在与大众帕萨特领驭长时间相处之后,让这台车在潮哥心中也有重要地位。如今,2022款大众帕萨特(以下简称新帕萨特)早已褪去了老旧的战衣,以更加年轻、时尚的姿态出现在了消费者面前。

当潮哥第一次见到新帕萨特时,惊奇的表情已经将他的内心活动完全表露出来,运动感十足的线条、贯穿式日间行车灯,新帕萨特在细节上的种种变化,都让这位老车主欣喜。

新帕萨特此次在外观上做的改动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它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双前脸的设计是在新帕萨特上首次出现,虽然我们这台车并非“星空”格栅,而是常规的横置饰条,但是中间镂空的设计又不显呆板,并且配合整体的轮廓线条以及细节设计,又能够保留一些成熟气质。

当然,“星空”格栅相比于横幅格栅来说,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这也让整个前脸设计更加灵动。综合而言,双外观的设计思路,也让这两款不同的前脸样式,分别代表着不同的态度,“星空”彰显个性,而“横条”则更显稳重。

当然,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是那一条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从途昂到新帕萨特,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使用范围逐渐扩大,未来也会是大众品牌车型强调身份的标识之一,按照潮哥的话来说就是“大众终于也会玩灯了”。值得一说的是,新帕萨特升级了IQ.Light智能全LED矩阵大灯组,不仅在点亮时可以营造流畅的灯光效果,如配合上礼宾光影地毯灯,当我们按下遥控钥匙上的解锁键时,灯组所展现出来的则是满满的仪式感。

从车头走到车尾,可以看到新帕萨特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这与前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相呼应,而且“PASSAT”的英文标识则被放在了灯带上,夜幕之下,灯带亮起,红光映射在充满金属质感的字体之上,倒是别有一番味道。

面对这样一台时尚与成熟并存的新帕萨特,我和潮哥总结出一句话来形容这辆车,会谈生意的年轻人。在之前,我们都会有疑问,年轻消费者会不会去买一台帕萨特?而在看到新帕萨特之后则打消了我们的疑问,因为它年轻、时尚,且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或者说它正在努力融入年轻消费者群体。与此同时,新帕萨特还是保留了一些成熟稳重的气质,这让它看起来年轻但不轻浮。

这种年轻且稳重的特质在车内也可以感受到。首先,新帕萨特还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清晰的功能布局、考究的用料,这都是大众对于成熟的理解。

但是,当夜幕降临之后,这台车将会以另外一副面孔出现在你的面前,十色氛围灯开始疯狂刷存在感,手动将氛围灯调成蓝色,配合从哈曼卡顿音响中传出的音乐节奏,俨然一副“西装雅痞”的姿态。

除了氛围灯,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屏也为整个内饰设计增色不少,尤其是全数字液晶仪表,细腻的画质加上丰富的信息显示,带来了极佳的视觉和使用体验。作为一台顶配车型,这台380TSI 旗舰版还配有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抬头数字显示、老板键等配置,舒适性以及操作便利性毋庸置疑。

当然,对于一台B级车而言,真正让用户在意的还是后排的舒适性。新帕萨特拥有2871mm的轴距,带来的便是宽敞的后排空间,潮哥拥有超有190cm的身高,在他开车时候,我特意到后排坐着。此时,身高178cm的我坐在主驾驶座后面,并不会感到拥挤。而副驾驶座按照我的身高进行了调整的坐在后方,我能够放肆地“葛优躺”,更别说还有老板键这样的配置,能够进一步提升副驾驶座后方的后排空间。

宽敞的空间只是新帕萨特的基本功。在全车真皮座椅的加持下,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够感受到柔软的真皮与身体十分贴合,而柔软的填充物不仅能够提供上乘的舒适性,同时还能够过滤掉一些底盘系统没有过滤掉的震动。值得一说的是,前排座椅加热并带有按摩功能在现阶段已经不是一个稀奇的配置,但是这台380 TSI旗舰版车型的后排座椅也配备了加热功能,这在同价位的车型中还是不多见的,结合航空睡眠头枕以及遮阳帘,再配合上新帕萨特出色的隔音性,在后排小憩片刻,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对于潮哥来说,新帕萨特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在于驾驶辅助配置。在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下,新帕萨特颇有种老司机的风范,其能够对道路上的白线做出精准地识别,并且一些加速、制动的动作都非常轻柔,或者说是游刃有余。说一点吧,其实在体验别家车型的车道保持系统的时候,会发现在开启车道保持之后,它们的表现很像新手司机,主要是对道路上白线的识别并不精准,而且容易出现车辆左右来回反复矫正的现象,这对于车内乘员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

而新帕萨特的车道保持系统在对白线做出精准识别之后,能够非常稳当地保持在道路中央,哪怕是过弯时,它的修正量也非常小。并且,在开启ACC自适应巡航之后,其对于本车与前车之间的距离把控非常细腻,即便是做出制动或者加速的动作时,它都是循序渐进,并不急于将时速在较短的时间内提至设定值。而这也是它“成熟”的一种表现,不急于求成,但求稳。

不急于求成,但求稳,这一特质也体现在了新帕萨特的动力输出上。我们所驾驶的380TSI 旗舰版所搭载的是一台2.0T高功版发动机,220匹马力,350牛·米的扭矩。

高功率发动机带来了充足的动力储备,并且油门调校足够细腻。在运动模式下,能够感受到变速箱并不急于升挡,而是力求榨干每个挡位下的动力储备。而在舒适模式下,它则会更加积极地升挡,让你获得更加顺畅的加速体验。

当然,作为一台B级车,新帕萨特的悬挂还是更偏向于舒适,它并不会提供太多的路感,而是在震动的传递过程中,就让其逐渐消散。尤其是在后排,震动感相比于前排要更小,并且配合宽大舒适的座椅,乘坐舒适性毋庸置疑。

新帕萨特的改变,让潮哥这位老车主为之动容,是因为帕萨特见证了十几年间的车市变化,而他自己也在这十几年间,从愣头青走向成熟。还车的时候,潮哥说帕萨特是越来越年轻了,而自己年纪越来越大了。诚然,帕萨特于上汽大众而言,像是一个图腾,始终是合资B级车市场的常青树,但随着主力消费人群的年龄层逐渐降低,新帕萨特也不得不褪去原本的外衣,披上新装,以更加年轻的姿态面向消费者。而这样的改变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同时这也让新帕萨特在面对同样年轻化的雅阁、迈腾等竞争对手时,拥有更强的自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