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星级安全、比日系车都省油,车主:买傲跑,很值!

2021年12月09日 18:04: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近几年,买SUV 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10万级SUV,价格亲民,又能满足很多人拥有一辆SUV的梦想,所以让人难以拒绝。起亚傲跑就是10万级SUV中比较出众的车型之一,这次我们邀请了一位车主,来看看他眼中的起亚傲跑是什么样的。

岳先生是一位普通的工薪一族,每天朝九晚五,在车上的时间有2-3个小时,偶尔还会带着家人去自驾游,所以对车的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有较高的要求。

看了很多车型,只有起亚傲跑的设计最合心意

“决定买10万级SUV后,我去4S店看过不少车型,比如本田缤智本田XR-V,虽然这两款车名气不小,但它们的外观设计过于中规中矩,缺乏时尚和运动气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当我们问到为什么选择傲跑这款车时,岳先生首先从外观方面讲了起来。

本田缤智

本田XR-V

岳先生表示,当他第一眼看到起亚傲跑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这车霸气而有个性的虎啸式前脸、流畅的线条、动感的双拼色车身,都是令我心动的设计,感觉它的外观很符合我们80后、90后的审美。”

起亚傲跑

配置丰富,安全还省油,傲跑是年轻人的“心头好”

通过使用,岳先生最满意的是这款车的便捷性、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

起亚傲跑

本田缤智

本田XR-V

起亚傲跑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很大,看着科技感满满,内置的互联系统有语音识别功能,发语音就能开导航、听音乐、打电话等”,岳先生说到,“我比较喜欢听音乐,每次启动车辆后,我都会唤醒系统,让系统播放喜欢的音乐,特别是下班的路上,听点音乐,整个人立刻放松了不少。令我惊喜的是,语音识别系统还能听懂我的陕普,真的太给力了。”

岳先生之前也到店里看过以及试驾过缤智、XR-V,这两款车的中控大屏只有8英寸,且互联系统功能也没起亚傲跑全,“使用起来就没那么方便了”,这是岳先生对两款日系车车联网功能的评价。

提车两个月,起亚傲跑最让岳先生喜欢的是它达到同级最高L2级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这个系统囊括了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车辆/行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光灯切换、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能够全方位守护驾乘安全。

“如果我没看到前方过马路的行人,系统就会提醒刹车,感觉这个系统就像驾校教练坐在副驾驶,在危险或违章即将发生时发出提醒,甚至还会采取应对措施,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岳先生用自己在实际驾驶中的例子,表达了他对傲跑驾驶辅助功能的喜爱。

“对了,这车不但安全配置高级,而且整体安全性非常出色“。确实,正如岳先生所说,就在今年进行的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中,起亚傲跑斩获了“五星安全”认证,得分率远超同级平均水平,“这就像给我们车主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开车出门心里更加踏实了。”

“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们工薪族来说,买车不得不考虑油耗问题”。买车时,岳先生说他看到傲跑车上标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4L,通过这两个月的用车来看,这车整体油耗也不到6个油,“前两天在高速上我甚至开出了百公里不到5个油的成绩,这车简直比日系车都省油,像缤智、XR-V虽然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6L左右,但我们车友圈儿的朋友们都说,在实际驾驶中,它们的油耗都高于这个数”,岳先生对傲跑超低的油耗赞不绝口,“单单燃油经济性这一方面,我就感觉买起亚傲跑真的买对了。”

舒适还惬意,傲跑是全家出行的“移动城堡”

除了送娃接娃、自驾游外,岳先生每天在车上的时间也不少,所以车内的舒适性是他比较关注的问题。

起亚傲跑的车身尺寸比同级的缤智、XR-V等车型都大,充裕的移动空间方便了我们一家人出行“。傲跑的高级皮质座椅比较柔软,整体乘坐舒适性不错,“前段时间我们一家去爬山,三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也没感觉身体有多累”。

傲跑的后备箱开口比较大,容积也比较大,而且将后排座椅6:4折叠或完全折叠后,还能形成一个特别大的空间,出游的行李箱、帐篷、烧烤架等通通可以装得下。

追求全优的傲跑,在动力、通过性上也毫不妥协

起亚傲跑的1.5L发动机是基于起亚Smartstream平台打造的,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除了燃油经济性比较高外,动力也比较足,“每次绿灯起步或超车,油门反应都很快。”

岳先生还提到这车拥有经济、运动、舒适、雪地、泥地、沙地六种驾驶模式,通过性比较高,“前段时间回北方老家,遇到下雪,切换到雪地模式,行驶在路上车辆比较稳,瞬间感觉安全了不少。像同级的缤智、XR-V只有经济和运动两种模式,遇到下雪等天气或特殊路况,行驶就有点困难了。”

总结

从岳先生的反馈看,相比缤智、XR-V等同级车,起亚傲跑在外观、空间、配置、安全、油耗、动力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是一款全方位都有IN核实力的车型,尤其是同级最高的安全性,和比日系车都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其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增添了砝码,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