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上市两年销量30万+,听听女车主怎么评价它?

2021年12月09日 18:06:0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汽车圈有一个规律——当某一个细分市场的排名趋于稳定,后入者往往很难打破这一现状。当然也有例外,皓影就是其中之一。

2019年11月广汽本田皓影上市,即便在上市后不久就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仍旧没有挡住它在短期内就实现月销过万的实力,单月最高销量还曾突破2万辆。如今,时值皓影上市两周年之际,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用“黑马”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

一款车的成功并非偶然,它一定有自己的过人之处,那么皓影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让我们看看这位女车主是怎么评价它的?

在买车这件事儿上,女主并没有表现出一般女生在买东西时候那种比来比去的纠结,反而异常果断。她买车的需求很简单,就是想买一台混动车,因为省油。但作为女生,确实对汽车没什么了解,不过人家有一位懂车的男朋友啊!

她男朋友绝对算得上是一名资深车迷,座驾是一辆GK5,而且还不是一辆普通的GK5。据她男朋友透露,当时买这台车的时候花了10多万,后期自己改装又花了10多万,真的是倾注了不少心血。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他对改装文化的热爱,同时也不免在心中感叹:“本田粉果然都是真爱啊!”

正因为有这么一位本田粉男友,所以在选车的时候直接筛掉了其它有混动产品的品牌,不过在最终敲定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的女主作为一名设计师,对颜值很看重,所以一开始把目光放在了雅阁身上。但家里的长辈更想买一台SUV,所以皓影成为了她们家庭的新成员。

这里我想提一句,为什么女主的男朋友会直接筛掉其它品牌?我想这其中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就是广汽本田车主,所以他信赖这个品牌。当国内汽车市场日趋成熟,一个车企在汽车市场立足的根本除了产品以外,还有附加的好口碑以及优秀的保值率。

广汽本田长久以来的好口碑是有目共睹的,在多个权威榜单中获得过优异成绩,比如在J.D. Power 2021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中,广汽本田获得主流车品牌第一的好成绩。同时,广汽本田各车型的保值率也一直是行业领先水准,旗下多款车型保值率持续位列权威榜单前列,飞度、雅阁更是长期霸榜的选手。对于广汽本田的粉丝来说,用“一日广本,终身广本”来形容毫不夸张。

回到正题,当我问到女主选择皓影的时候颜值是不是考虑重点?她回答是的,因为皓影的颜值她也十分认可,简洁的外观,流畅的线条,不仅看上去很时尚,而且还有一丝优雅的气质。

我相信在皓影的车主里,有一大部分人都是被它的外观吸引过来的,皓影以STRIKING和 SMART为开发设计理念,它所呈现出的高颜值可以说是精准迎合年轻人口味。女主表示,家里人对皓影的颜值也有很高的评价,都很喜欢这样的风格。所以不难看出,皓影的颜值可以说是男女老少通吃,或许这也是它能够成为“黑马”的强有力的支撑之一。

除了颜值之外,女主还对皓影的其它两个方面给予了肯定——油耗和空间。

女主的这台皓影目前已经行驶了2300公里,绝大多数场景都是日常上下班通勤和周末近郊自驾游,百公里综合油耗5.7L,有时候遇到特别堵的路况油耗也才6L多一点,基本正常情况下油耗是低于6L的。有一次和朋友自驾去内蒙古乌兰察布,因为基本都是高速,而且路况特别好,所以能开到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4.9L油耗水平。

也正是因为皓影省油,所以女主表示,平时开的时候根本不用考虑费不费油,反正怎么开也都是这个油耗。而且最主要的是,减少了跑加油站的次数,加满一箱油能跑个800、900公里,真心是省钱又省事儿。

再有就是皓影的空间表现,女主表示当时家里人想买SUV也是考虑到空间需求,毕竟只有一个指标,还是想兼顾更多使用场景。皓影的后排空间很不错,作为一台SUV平时坐起来感觉还是很宽敞的,有时候和男朋友一块儿带着爸妈出去都很舒服,那一刻我就感觉还是SUV更实用。

最主要的是后备厢也很能装,有时候我们一块儿去超市大采购的时候用起来特别方便,出去玩儿的时候也没遇到后备箱不够用的情况,基本就没装满过。

女主还跟我分享了一些皓影在日常使用中让她感觉很舒服的地方,第一点就是驾驶辅助功能。她购买的两驱锐·尊贵版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具备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女主表示这两个功能简直是跑高速神器,去乌兰察布那次别提多惬意了。还有一项功能是她特别喜欢的——LWC盲点显示系统,在打右转向灯的时候可以通过中控屏影像看到右后视野盲区的位置,女主说她就是因为看到有这个功能,所以才选了锐·尊贵版,对于还是新手女司机的她而言非常实用。

其次就是她觉得皓影前排的储物空间很好用,尤其是中间的大储物格,能放很多零碎物品,而且女主的思路还很清奇,她觉得把杯架的遮物帘关上的时候放手机特别好用,这一点我估计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都没想到还能这么用。

关于驾驶层面女主没有太多感受,她就是觉得皓影视野特别好,转向手感也比较轻,很适合她这样的女孩子开。动力也完全够用,尤其是在起步的时候感觉还挺猛的。此外女主也提出了她认为皓影可以提升的地方,那就是在纯电驱动切换到发动机驱动的时候,相对纯电行驶时的静谧,发动机噪音有点儿明显,她觉得这点要是能改进就完美了。

女主最后对皓影的评价是——一款百搭、省油、实用的都市新潮SUV。

采访结束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我们汽车媒体眼里,皓影或许不是同级别中方方面面都最拔尖儿的那个,但它却能在与用户点点滴滴的相处中给到舒服的使用体验,这就让它在用户数量不断提升的同时积累了更多好口碑,从而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一传十,十传百,皓影30万+的销量就是每一名用户信赖它的最好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