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MPV的引领者——艾力绅的“攻守道” | 汽车商报

2021年12月09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2021年,MPV成了汽车市场的“热词”。“热”在相关政策的推出:二孩、三孩政策的出台导致人口重心逐渐迁移;“热”在大量新车集体涌入市场:“老前辈”别克GL8的改造升级,传祺M8、北京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荣威iMAX8等全新车型纷纷亮相;更“热”在中高端MPV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消费者对于MPV要求不光停留在只要“大”就行,更高端、更舒适的MPV开始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MPV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汽车商报》看来:在如今MPV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格局下,日系MPV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市场影响力和地位,其原因在于日系MPV在燃油经济性、空间灵活性以及产品品质上全面优于美系、德系竞品,在整个MPV市场上有着良好的表现能力。

| 艾力绅为什么能在日系品牌中“拔得头筹”?

提到日系MPV,我们一定会想到奥德赛、赛那和艾力绅这三款车。作为日系MPV的代表,奥德赛在家用属性上较为突出,但在豪华高端这个层面似乎差了点;赛那虽然呼声很高,但是产品更面向美国,并非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而且加价的行为更是劝退了不少消费者;而艾力绅作为东风本田旗下旗舰MPV,采用本田MM空间理念,同时搭载i-MMD混动技术。区别于其他车型,艾力绅在家用的基础上又兼顾了商务用车,是日系MPV中宜商宜家的典范,扮演着“教科书”一样的角色。

艾力绅最早出现在2003年10月的东京国际车展上,其英文名“ELYSION”一词源于古希腊,意为净土、乐园,寄托了对其超凡脱俗的设想。被当时日本称为最为前卫的概念车。2004年上市,艾力绅便以超大的车内空间,全新的侧滑门以及更加高端的设计引领了日本MPV中高端市场。来到2012年,本田宣布正式将艾力绅引入中国,自此,艾力绅的使命将继续在中国延续。由此来看,艾力绅在中国市场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并不是空穴来风。

艾力绅锐·混动的推出,东风本田又赋予了它全新的意义——“款待重要的人”。三胎时代:更大的空间让全家都能畅快出行;二排航空座椅:彰显MPV的豪华;一等享受:让乘坐变成一种享受。无论是设计还是实用性,艾力绅考究而不流于浮华,精致而不追求奢靡,是真正的格调之选。

| 实力造就品质,艾力绅如何打造独特竞争力?

其实,购买MPV车型的用户最为看重的无非是这么几点:空间、配置、燃油经济性和品牌,大多数MPV车型能够做到在某一方面表现很突出,但极少数车型能够做到面面俱到。而东风本田的艾力绅一直以来深耕中国市场,在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同时也用良好的口碑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信赖,已经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自2012年上市以来,艾力绅集本田众多先端科技于一身,凭借超大车内空间、优异的驾乘体验及丰富的人性化设计,一跃成为日系阵营中高端MPV的标杆。艾力绅的出现,不仅带来了更优秀的品质,还表现出了浓烈的“款待感”。无论是全家出游,还是接见客户,亦或是款待贵宾,艾力绅都能从容不迫地“应对”,从本质上重新定义了MPV的打开方式。

近年来,随着80、90后纷纷结婚生子,这些年轻人逐渐成了购买MPV的主力军,因而时尚的、新鲜的、年轻的造型更能吸引消费者。艾力绅标配LED自动前大灯,与三幅全LED尾灯首尾相顾,彰显艾力绅时尚大气的同时,又饱含科技感。

艾力绅由外带来的是满满的高级感,由内则是乘坐舒适度的全面提升。基于本田独特的空间打造能力,艾力绅轴距达到了2900mm,在第三排座椅竖起的7座状态下,即使将第二排座椅拉至最后,第三排也有足够的纵向和横向空间,将第三排座椅放倒,除了后备箱有足够的空间用来装载行李外,实际的乘坐表现可以说是超乎想象的宽敞,坐在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能够有极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同时,艾力绅作为新时代下的产物,智能配置也是必不可少的。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不仅能提高用户的驾乘体验,更是紧跟智能汽车变革的脚步。艾力绅是本田在华首款全系搭载“魔术感应门”的车型。在上车时无需直接接触开关,在LED光束的指引下,只需要一个手势就可以轻松打开车门,给消费者提升便利性之余还充满仪式感。如此优雅的开门方式,既能提升家庭用车的乐趣,又能在商务用车时让人眼前一亮,高级感满满。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是艾力绅的一大特色,其中包含了主动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智能识别、预碰撞系统等,真正做到了为车内乘客保驾护航。

在消费者的认知里,MPV车型似乎一直“费油”的代表,因为在他们的眼中MPV相较于轿车与SUV明显体积较大,耗油自然也会多。然而搭载了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艾力绅完全扭转了这一局面,综合油耗低至5.9L/100km,并且因为“好生养”,它只需添加92号汽油,加满一箱油能跑900多公里,在动力与操控性都表现良好的情况下,车变大了耗油反而少了。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福音。

良好的产品力很好地表现出了艾力绅的“攻守道”。攻,艾力绅不断开拓创新,以良好的产品面对消费需求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守,艾力绅产品的前瞻性是抵制MPV市场新车频出的护城河。因此,艾力绅在市场上呈现出了进可攻退可守的良好格局。

| 引领日系MPV步入全新时代

据数据显示,从2011年-2020年,中国的汽车换购比例持续增加,换/增购的用户占比近半,中国车市已经在悄无声息之中进入了存量时代,使得二手车交易的需求和活跃度都不断上升,因此人们才越来越看重汽车保值率这一指标的重要性。

今年,在由58汽车与J.D.Power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排名中,艾力绅凭借69.8%的保值率获得同级别车型保值率第一名。取得如此成绩,一方面代表了市场对艾力绅这一品牌的认知度,同时也意味着东风本田蕴含强大的“口碑力量”。有了消费者认可,才能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好车。

在30万级MPV市场中,艾力绅兼顾销量与口碑,常年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相对于同级竞品,艾力绅不靠座椅、颜值、舒适做噱头赚流量,而是从客户的需求角度出发,从细节、工艺与性能入手。让家庭出行更加舒心,让接待客户更加从容,让宜商宜家的用车理念深入人心。

从产品到市场,再从市场到保值率,最后获得了良好的“品牌力量”,东风本田艾力绅正在引领日系MPV步入全新的时代,而且据悉,新款的艾力绅也即将迎来改款上市,新车在外观上有了较大变化,整体看上去更加高端大气。新车的产品实力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