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储能技术 维多利亚储能电站启用

2021年12月09日 19: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世界最大的电池储能电站之一――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正式启用。该储能电站由210个特斯拉Megapack储能设备组成,总容量达到300MW,能够防止电网停电、储存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多余电量,足以为100万户家庭供电半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的试运行中,2个Megapack储能设备发生了起火,特斯拉随后对Megapack储能电池的固件以及现场监控系统进行了一些修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维多利亚大电池和特斯拉Megapack储能系统』

Megapack是特斯拉在2019年推出的巨型电网级储能系统,单个Megapack的容量可达3MWh,大小跟集装箱差不多,集成电池模块、逆变器和热管理系统,通过串联还可组成GWh级别的超大储能电站。除了针对电力公司开发的Megapack,特斯拉还推出了普通家庭使用的Powerwall、商业设施使用的Powerpack等储能产品。今年第三季度,包括太阳能和储能产品的特斯拉能源部门共创造了8.06亿美元的营收,而马斯克曾表示,“能源业务最终会像我们的汽车业务一样兴旺”。

汽车之家

特斯拉Megapack储能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