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两款重磅新车申报,一款敞篷,一款亲民MPV,又要大杀四方?

2021年12月09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上汽通用五菱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恐怕的19.3万辆,在汽车厂商中排名第一应该是没有多大悬念了,主要的份额还是来自于五菱品牌, 在11月份单单是宏光MINI一款车型就贡献了45576辆,首款乘用化银标SUV车型星辰也达到1.56万辆,算是十足的爆款。凯捷具体数据没有公布,但据五菱表示,该车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突破9万,平均单月数据也能达到7千多辆,并不算差。过去我们提到五菱时,基本上第一时间只能想到宏光这款商用车型,而如今不难发现五菱的爆款逐渐变得多了起来。但实际上,这个品牌目前的产品矩阵依然很稀疏。不过五菱仍在很努力地完善产品阵营。近日,它又在国家工信部申报了两款重磅新车 。

首先是一款全新MPV车型,它使用了跟星辰相似的设计语言,前格栅内部用双层镀铬饰条点缀,组成V型结构,中间的车标为银色,代表其乘用化的定位。前后车灯更为棱角分明,线条平直干练,中间带有WULING的字母标识。

数据上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毫米,轴距为2760毫米,尺寸比五菱凯捷更小,跟宝骏730相差不大,可能两者定位会比较接近。而在动力方面,该车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

另一款则是五菱宏光MINI敞篷版本,最早在上海车展面世时就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过去敞篷车算是人民币玩家才能玩得起的高端玩具,跟平民老百姓基本不可能出现交集,所以宏光MINI敞篷版的出现实现了这个细分领域从0到1的突破。

虽然大概率上这款车的售价会比普通款更高,但基本也不太可能贵到哪里去。而且该车在设计上面依然做出了很强的质感,绿色车漆十分瞩目,前后车灯跟普通版、马卡龙版都有所区别,内部是一个横置的X造型,点亮后会更吸睛。前包围底部进行了封闭处理,两侧带有环状光源,更具未来感。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敞篷版也加入了五菱银标阵营。

实车的内饰信息暂时没有公布,不过应该会与外观一样高度还原当时概念车的设计,双屏幕的中控台简洁科技,配色与用料都具有品质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059/1521/1614毫米,轴距达到2010毫米,轴距比现款加长了70mm,后排腿部空间会进一步得到释放。车内会提供一键升降软顶的按键,保证实用性。在动力上,该车将搭载最大功率30千瓦的电动机,性能有一定提升。

如此频繁的动作其实也可以反映出五菱攻下乘用化市场的决心与态度,全新MPV的定价应该会在宏光与凯捷之间,补齐五菱在MPV领域6-9万区间的市场空缺,而宏光MINI敞篷版或许不会成为很走量的产品,满足小部分个性化需求之外,其实象征意义更为重要,而且同级也没有竞争对手。总之,随着这两款新车的加入,五菱的品牌竞争力无疑会变得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