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揽月凭什么在国内国际双开花?

2021年12月09日 19:50: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前不久,奇瑞星途揽月在俄罗斯上市,并接受经销商申请。此前,这款车型已经在国内上市,并且获得了不错的用户反馈。从市场反馈和用户评价看,星途揽月也是为数不多在国内国际双开花的中国车型。

国内品牌获得本土消费者支持很好理解,但要在异国他乡征服国际用户并不容易。俄罗斯市场路况复杂,气候严寒。想要在这片市场杀出一条血路需要有足够强的产品力。

尤其是俄罗斯这种地域广阔,冬季气候严寒的国家,安全可靠和强劲动力是一款车的基本素养。

安全品质、强劲动力征服海外用户

众所周知,奇瑞一直是汽车出口领域一哥,除了外界熟知的布局早,更多的是它的硬实力。以俄罗斯上市的揽月来看,它主要依靠两点征服海外用户:安全品质、强劲动力。

安全品质方面。星途揽月的安全水平怎么样,数据最有说服。

前不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星途揽月C-NCAP的评价结果显示,星途揽月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并以92.4%的综合得分率,获得自2018版新规以来,7座中大型SUV新车安全评测中第一名。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星途采用的是全球最严苛的开发标准。并且覆盖到全球市场,所以其在国内市场取得的成绩,同样也代表了它在国际市场的水平。

这个成绩取得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

首先一个大前提是,奇瑞面向全球研发的M3X火星架构Pro。其在开发之初,就秉承了FAST为核心的全人员、全工况、全过程、全方位安全开发理念,以安全为第一大前提。

在这个大的架构上,星途做了很多努力。突出表现在以下几点:

1、一体化笼式车身结构。它像一个笼子一样,把车辆包裹起来,能够应对四面八方带来的撞击力。与普通车型相比,其最大的优势就是从整体出发来保证安全,而不是大多数车型在某些点做重点强化。

这一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也是奇瑞一直以来的独特优势。奇瑞新能源,奇瑞品牌,一直到星途都能看到这种车身结构的身影。

2、此外,在车身的钢板选材上,揽月也颇为讲究。其大面积使用一线品牌才使用的双面镀锌钢板,使用率达54%;高强度钢材比重高达85%。车身扭转刚度28000Nm/deg,扭转刚度开口变形量<0.5mm,B柱采用的热成型钢板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同时全车还进行了1000余次仿真、100余次整车碰撞试验来验证其可靠性。

3、制造工艺也是高安全品质的保障。得益于奇瑞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雄厚财力,在生产精度方面,星途通过蓝光扫描,激光视觉引导,在线测量涂胶拍照等质量控制手段,实现远超行业标准的1mm和0.1mm精度,堪称“毫米级车身工艺”。

除了安全品质,强劲动力也是揽月获得海外用户高关注度的一个原因。因为俄罗斯地广人稀,两个市之间的距离甚至可以超过国内两个省之间的距离,长途、高速、山路是比较常见的出行场景。作为参照,大家可以把中国新疆理解为缩小版的俄罗斯。所以强劲动力是当地用户对车辆的基本需求。

这也是揽月征服海外网友的一个突破点。它配备2.0 TGDI汽油发动机和7速DCT机器人变速箱。前者属于Acteco系列的第三代发动机。它拥有183千瓦(249马力)的数据,最大功率为4500转/分,最大扭矩为385nm,曲轴转速范围为1750至4000转/分。这个数据已经超越了市面大多少数合资2.0T机型,包括大众、BBA等品牌。这让它拥有8.5秒的零百加速时间,要知道它是一个全尺寸的七座大块头,尽管这个数据没有国内版的强,但它依然征服了海外用户,这样的数据足以让它被称之为“性能猛兽”。

需要强调的是,这款发动机在最恶劣的条件下进行了试验,总距离超过200万公里。数据显示,其故障率小于1.95/1000台,超过了世界各大品牌的平均水平。

国产高端商务SUV新选择

星途揽月不仅在国外市场吹响了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冲锋号,在国内市场,它同样树立了高端商务大七座SUV的风向标。相较于俄罗斯版本,星途揽月的产品力在国内市场采用更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处理。

安全方面,星途揽月采用了全球统一的安全品质标准,国内的碰撞数据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

动力方面,国内版揽月采用的是2.0T机型,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并且进行了针对国人的用车需求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其中,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可以达到192kW 和 400N·m。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9大黑科技技术亮点:1. 第II代智效燃烧系统(iHEC II);2. 第II代智能热管理系统;3. MILLER循环;4. 剪式双平衡轴;5. 降摩擦技术及轻量化技术;6. 钟摆式双质量飞轮;7. 中置VVT;8. 电子控制增压器;9. 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

不夸张的说,其中任何一项在市面上都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这让它的最大有效热效率达41%,并且拥有96kW/L的升功率。后者是反映发动机对气缸的利用率,显示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在这项数据中,揽月2.0T机型,超过了大多数自主2.0T机型,以及日系、德系等同级机型。

除了强劲动力,对国内用户而言,揽月定位豪华高端7座SUV,空间肯定是绕不开的因素。尤其是中国这个向来追求大气、排面的市场环境中。

星途揽月拥有4970*1940*1788 mm的车身尺寸,2900mm的轴距显得格外亮眼,这个数据让它比肩宝马X5等很多中大型SUV。对比同级对手,主要有两个优势:

1、百变空间。揽月支持2+3+2的座椅布局,并且支持2、3排放倒,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整大小。座椅放倒之后,近乎“全平”视角。

2、此外,得益于超长轴距,这让它有足够的空间来提升车内人员的驾乘舒适度。这让它的二排拥有超大的膝部空间。并且,座椅前后自由滑动,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

另外,手机存放储物格、镂空副仪表台、贯通门板储物、超大扶手箱等,都是大空间带来的用户舒适性的提升。

最让国内用户感到揽月诚意的,还是价格。国内版揽月的价格比俄罗斯版本优惠很多。

揽月在俄罗斯的售价区间为306.99万-359.99万卢布,折合人民币约为26.6万-31.1万人民币。而其在国内同款车型的价格是19.39-23.39万。

这个价格要比目前国内揽月2.0T车型的售价足足高出了30%-40%。这让不少国内网友拍手叫好。这与其他车企“国外低价、国内高价”的战略思路刚好相反。同样是高功率版本,大众途昂在国内的价格要高于俄罗斯的版本。如此对比让不少网友感到了揽月对国内用户的诚意。

揽月扎实的产品力是其赢得国内外用户一致好评的关键。对于价格和品质都比较敏感的用户来说,星途揽月为他们带来了高质价比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