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玩能野能持家 2022款江铃域虎7一车帮你搞定

2021年12月09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如今,大都市的快节奏生活让人无时无刻不向往自由,当好不容易抽出时间的时候却又可能尴尬的发现没有一辆合适的车带自己去体验诗和远方。工作用的车拉货还行,坐人就有些差强人意了;生活用的车坐人没问题,但到野外撒欢儿或者拉一些游乐设备又不切实际。如何生活和工作两不误,有没有既能满足事业需求又可以让人融入自然的车型呢?当然有,比如刚刚上市的2022款江铃域虎7。

它可以把我们从城市中拯救出来,成为连接城市与荒野、工作与乐趣的桥梁,让我们能拿着努力工作赚取的钱去兑换属于我们的自由,试驾了它之后,我甚至还有了一丝想创业的冲动。

不过呢,想了想,干嘛那么累,去钓鱼去享受生活也不错。好了,你赶紧也来了解了解这款车,看看它会带给你怎样的冲动和感受呢?

选择多样 宜商宜家

2022款江铃域虎7分为柴油版和汽油版,又分别提供标轴和长轴车型、更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可选,这款车不但可以满足工作或者事业的需要,还可以让享受生活或者驾乘乐趣的人找到归属,宜商宜家;更重要的是,10.48-14.83万元的价格区间极具吸引力,性价比远超同类车型。

除此之外,还有2022款江铃域虎7旅行版、钓鱼版、亲子版,我们也在试驾现场见到了域虎钓鱼版,咱们后面详细说说。

外观霸气阳刚 尽显高端感

目前市面上的皮卡我们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种是单纯拉货用的工具车,价格便宜但也没有什么质感可言;另一种则是配置高、颜值高,实用的同时又能偏向玩乐主义的大玩具。很显然2022款江铃域虎7属于后者。该车前脸采用了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熏黑式的LED大灯和下方的雾灯及日间行车灯带来了沉稳大气的造型观感,该车还拥有较短的前悬和较高的保险杠,通过性能更好。

车身侧面,整车比例协调,轮拱呈方形外扩出来凸显力量感,中间一个较高的腰线让车辆显得更加精致。标配245/70 R17轮胎,也可以选装265/65 R17轮胎,轮圈十分粗犷且采用了深色设计。

车尾造型方正,下方大量采用了黑色塑料装饰件,在上下车装卸货时能有效保护车身,防止车辆受损。

作为皮卡车型,尺寸显得格外重要,2022款江铃域虎7有标轴版和长轴版两种尺寸,标轴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288/1905/1835mm,轴距3085mm,乘员舱的空间表现十分不错。货箱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475/1475/500mm,足够日常使用。

想要更大的尺寸,可以选择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638/1905/1835mm,轴距3350mm,货箱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820/1475/500 mm。

内饰配置 实用丰富

2022款江铃域虎7的内饰设计十分出色,完全不像是皮卡车,更像是一台舒适的SUV。车内大量采用了软性材料填充,线条简洁大方,并配以银色装饰。中控配置了10.1英寸彩色大屏,带有语音控制、导航功能,支持手机互联、听歌、下载应用程序等。

座椅的包裹感很强,采用了皮质材料,手感和做工都不错。后排座椅靠背也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让乘客更加舒适,后方还有一个12V的电源。另外2022款江铃域虎7的后排座椅是可以完全放平的,在后排不载人的情况下可以提供额外的运载空间。

动力澎湃 越野能力强

2022款江铃域虎7的动力具有很大亮点,全车系共有两种动力配置,一种是福特PUMA 2.0T柴油发动机,能输出141匹马力,最大功率104千瓦,扭矩达到了350牛·米;另一种是福特Ecoboost 2.0 GTDi汽油发动机,能输出220匹马力,最大功率162千瓦,扭矩同样达到了350牛·米。

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能用最低油耗压榨出最强的动力,两款发动机都匹配有6速手动变速器和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器,能传递更多的能量用于车轮之上。

底盘方面,2022款江铃域虎7前悬架采用了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结构明显是为了提升越野时的稳定性。后悬架采用了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这也是皮卡车型的惯用结构,为了保证货箱的载货能力,提高车身刚性。这也说明2022款江铃域虎7的车身结构是非承载式的,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带“大梁”的车身,让车身载货时有足够的刚性承受住上面的压力和横向的拉力。

2022款江铃域虎7车身接近角为29°,离去角为25°,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30mm(空载)。新车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4L模式下,扭矩将会放大2.48倍,可以帮助车辆在复杂路况下脱困。

此外,2022款江铃域虎7旅行版售价22.28万元、钓鱼版24.98万元、亲子版28.28万元,在试驾现场,我们见到了钓鱼版车型。

钓鱼版在车顶及两侧都加入了射灯,在加装的货箱左侧新增钓鱼装备区,内部为一个小型的休息区域及会客厅。还有水龙头和帐篷等装备,堪称垂钓旅行休闲佳作。

AM车镜总结:

对于皮卡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拉货,而现如今皮卡车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已经发生了改变。就像2022款江铃域虎7一样,拥有乘用车一样的外观和豪华的配置,更重要的是还具备了强悍的越野能力。既然玩越野,那是不是买一台越野车更好呢?其实对于更加专业的越野玩家来说,皮卡更多的是一个移动扩展平台,宽大的后车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很多专业配件,扩展性比SUV更强。

回到开头说的那个问题,2022款江铃域虎7给我的感觉就是连接城市与自然的穿梭机,既可以开着它在城市里奔波甚至开个小公司,创业搬家拉东西都可以。也可以在需要放松的时候,带着我们去寻找想要的自由,而这才是皮卡车的魅力,也是2022款江铃域虎7的精髓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