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配置低用料差?没关系我优惠大!

2021年12月09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尤记得第四代飞度刚上市时,无数人吐槽新车配置低、用料差、造型娘炮,售价还水涨船高。

果不其然,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很长一段时间,新飞度销量萎靡不振,与曾经那个热销小车形成鲜明对比。

第三代飞度为什么受欢迎?

好开,好看,便宜。

不仅有手动挡,国五版本动力输出也更优秀,“超跑”的子弹头造型非常容易改装,并且“GK5”非常便宜,绝对是买菜车的不二之选。

而今第四代飞度直接取消手动挡车型,并且指导价8.18万元起,还没有后雨刷、扬声器等最基础的配置,离谱程度,比“丐中丐”还要“丐中丐”。

关键是第四代飞度的配置和用料也没有升级,还是熟悉的“叙利亚战损”风格,进入到车内,扑面而来的硬塑料和布料,以及毫无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仿佛梦回2010年。

苦撑几个月后,终端经销商实在憋屈,毕竟飞度曾是最畅销的小型车,甚至没有之一。而如今却虎落平阳被犬欺,随便哪个新车都敢踩在飞度头上撒野,这谁忍得住?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飞度终于放大招——降价。

第三代飞度平均降价3000元吧,行,我降5000元!

这还没完,各种太阳膜、副厂大屏、脚垫、雷达等配置,送,统统送!

用销售顾问的说法就是1万元综合优惠,即5000元现金优惠+5000元装潢大礼包。这恐怕是上一代飞度车主不敢想的力度吧!

如此诱人的优惠,仿佛给飞度潜在消费者打了一针鸡血,销量立竿见影。这不,从近几个月销量来看,飞度已经重回最畅销的小型车,甚至没有之一。虽然11月较10月略有下滑,但依旧“破万”。

紧随其后则是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等新能源车型,飞度用十年前的产品力还能在2021年屹立不倒,足见价格因素对一款车的销量有直接的影响。短暂快乐的大众POLO再次沉默,丰田致炫更是抬不起头根本无发言权。

回过头来看,第四代飞度产品力的确拉垮,中低配车型配置没法看,将节省大法修炼到极致。而中高配车型虽然配置有所提升,但相比同价位自主品牌已经有本质的区别。动力总成较上一代飞度不升反降,发动机参数相同,实际加速表现却大打折扣,其中的道理想必懂的都懂。再加上8.18万元起的较高售价,第四代飞度初期遇冷完全在情理之中。

可随着第四代飞度优惠逐渐放开,它又变得有竞争力了。当然,笔者认为现在的1万元综合优惠其实并不算大,毕竟飞度的竞争对手早已更新换代且逐步升级,拼不过产品力只能拼优惠了。个人认为有意向购买飞度的潜在用户不妨再等等,后续放出更高的综合优惠也不是不可能,你说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