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宣布将使用瑕疵零部件,称“非常需要勇气”,网友:工匠精神

2021年12月09日 23:4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丰田汽车,一直以可靠耐用的品质著称,这也使其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选择。据报道,丰田一直以来,都对汽车零部件有着很高很严格的要求和检查,即使一些零部件没有使用问题和生产缺陷,但因为轻微划痕或磨损,供应商也会碍于丰田的高要求,对这样的零部件进行报废处理。

从这一报道来看,丰田在此前的确对零部件的要求非常严格。那么为什么要说“此前”呢?因为丰田在近日表示,“在不影响车辆性能和安全性的前提下,乐意使用来自供应商的有磨损或有瑕疵的零部件。”据悉,丰田这一举措主要还是考虑到成本问题,改善供应商的收益状况。

怎么看待丰田使用瑕疵零部件?

正如丰田汽车研发中心首席项目负责人志贺武文在7日的线上说明会上所说:放宽零部件标准“非常需要勇气”。的确,作为全球范围内的车企巨头,丰田决定使用瑕疵零部件,就意味着它将面临非常大的风险。

对于消费者而言,谁都想买到一台尽可能完美无瑕疵的新车,使用瑕疵零部件就意味着丰田所生产的新车,变得有瑕疵,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显然是难以接受的。

而对于丰田来说,他们认为瑕疵零部件这是外观部分有轻微的磨损和划痕,并不会对车辆本身的安全和性能造成任何影响,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能有效降低成本,同时也能够提升生产效率。

那么应该怎么看待丰田使用瑕疵零部件这一问题,笔者认为,丰田这一举措,虽然后续下线的车型,在实际用车中,并不会对性能和安全造成影响,但是一方面可能影响了一部分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购买欲望,同时也会影响丰田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的高标准品控印象。因此这可能是一项弊大于利的举措。

使用瑕疵零部件的车会有什么不同?

上面说到,丰田使用瑕疵零部件,并不会对性能和安全造成什么影响,跟常规车型最大的区别也就是在一些零部件上,会出现轻微的磨损和划痕。

对于稍微还能接受的消费者而言,想必他们更加关心的是,使用瑕疵零部件的车,跟常规车型之间,在价格方面, 会不会有什么差异。

假如丰田在售卖汽车的时候,明确表明某批车是使用瑕疵零部件生产的,并且在价格方面相对常规车型有一定优惠的话,那我认为还是有消费者会冲着优惠,为此买单;相反,假如瑕疵零部件车型,跟常规车型的价格并没有差异,那么我认为消费者很难为其买单,并且如果丰田并没有明确指出哪些车型是瑕疵零部件生产,哪些是常规车型生产的话,那我认为购买丰田的消费者产生更多的顾虑。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对于丰田为削减成本,放宽标准使用瑕疵零部件这一行为,笔者并不十分看好和认同。同时不少网友和媒体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比如称丰田有“工匠精神”、日本制造光环不再、日本制造走下神坛等。目前事件还在持续,对此大家的看法是什么样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