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7秒成奇骏·荣耀卖点?日产为啥要造三缸奇骏,突然就不奇怪了

2021年12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在过去几个月间,尽管有很多新车型的问世,或者因为各种原因抢占车市头条,但是奇骏却凭借比较高的话题度,一直维持着很高的热度,说白了,就是全新奇骏换装三缸机之后,奇骏这款日产传统畅销SUV的销量呈现出了滑铁卢式的下滑态势,9月份、10月份的销量集中在3000辆左右。对于一款之前多年长期位列国内畅销SUV销量前十、月销量过万如家常便饭的车型来说,全新奇骏的遭遇可以说日产始料未及,三缸奇骏的上市,可能将成为奇骏系列的分水岭,由盛转衰的分水岭!

在全新奇骏搭载三缸机遭遇市场冷淡对待的情况下,日产不得已只能搬救兵来缓解奇骏系列车型不断下滑的销量,或者说,至少不要让奇骏这款车在这一代车型上彻底被市场和消费者抛弃和遗忘!而这个“救兵”,就是老款四缸奇骏。之前日产官方已经发布消息,奇骏·荣耀将于12月22日上市,而所谓的奇骏·荣耀,其实就是老款四缸奇骏。老款车型“官宣”复产,从很大程度上来讲,意味着日产已经完全意识到了三缸奇骏没有被市场接受的现状,而且日产没有更加“先进”的办法,只能用复产老款奇骏来“救场”!

日前,东风日产金融的官方推文中,在奇骏·荣耀的页面上,关于这款车的动力,提到了“12.7S加速,感受极致动力”这样的词句,也就是说,东风日产金融官方认为12.7秒的百公里加速,已经可以称得上极致动力了。这样的推文内容一出,网上就炸了锅了,事实上,在2021年的新车里面,一般20万级别的燃油车百公里加速超过9秒,可能就已经没有“资格”去宣扬动力有多么强势了,更不要说那些加速迅猛的电动车了。所以老款奇骏12.7秒的百公里加速,在2021年前后的15—20万级别的新车里面,只能算是“龟速”了。

不过通过这“12.7秒”的“极致动力”,一些之前有些难以理解的东西,现在似乎都有答案了,尤其是日产为什么要在国内推出三缸奇骏!从本质上来讲,日产认为12.7秒的百公里加速,已经是极致动力,就是因为日产对于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和竞争对手们的了解太少,反应过于迟钝,而这种反应的迟钝和对市场变化的知之甚少,本质上也体现出了一个畅销品牌的傲慢!

那么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是不是有些问题就有答案了?首先在国内市场,三缸机的一波热潮已经过去了,事实一次又一次证明,市场和消费者对于三缸机很难接受,很多厂商迫于市场压力,不得不重新为一些车型换回了三缸机!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日产依然“冒天下之大不韪”,推出了搭载1.5T三缸机的全新奇骏,从本质上来讲,就是日产对于市场的“嗅觉”不够灵敏,没有嗅到三缸机在国内市场的状态,以及自身有无能力去扭转市场和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不信任!

而往深层次来说,三缸奇骏之所以还能在媒体、消费者都不怎么乐观预期的情况下,坚持上市,并且没有什么意外地遭遇到了市场层面的惨败,还是因为日产的过度自信甚至是自负。日产自信凭借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奇骏在国内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换装自认为更好的1.5T三缸发动机,市场和消费者一定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日产可能万万没有想到,日产的品牌影响力和奇骏的吸引力,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当奇骏本身出现一些不确定性的时候,消费者依然会坚决地放弃不确定性,选择其他竞品车型!

所以其实从简单的一句“12.7S加速,感受极致动力”,就能看出日产至今还沉迷在过去多年的辉煌当中,对于市场的变化和竞争对手的能力缺乏最精准地掌握,而且还伴随着深深的傲慢!因此在三缸机基本上已经被国内很多车企抛弃的情况下,日产依然坚持推出三缸奇骏,就非常容易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