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驾照今日起正式施行 已有超5000万驾驶员进行申领

2021年12月10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今日(12月10日)起,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全面推行。

12123

此前,电子驾照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本次将新增148个城市,包括秦皇岛、晋城、鹤岗、连云港、萍乡、怀化、岳阳等。目前,已有5000多万名驾驶员领取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此外,9月1日起,公安部会同商务部、税务总局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车辆档案由“两地往返转”变为“网上实时转”,避免车主跨省跨市奔波。值得一提的是,公安部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14个省份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查阅、复制交通事故现场图、勘查笔录、鉴定意见等证据材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