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白机”之父上村雅之离世 享年87岁

2021年12月10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日本立命馆大学游戏研究中心官方发布讣告,中心创始人兼教授,前任天堂第二开发部部长,FC游戏机之父,上村雅之于2021年12月6日离世,享年78岁。

个人履历:

1943年,上村雅之出生于日本奈良县。1967年大学毕业后,24岁的上村雅之进入早川电机工业(即夏普),从事激光感知设备的研发。1972年,上村雅之离开夏普加入任天堂,负责游戏硬件开发。1981年作为任天堂FC(Family Computer)的开发负责人。后研制开发了FC磁碟记忆装置,成功实现了游戏资料的可存储化。之后又参与研制开发了超级FC和周边设备“Satellaview”,并担任卫星放送事业部部长。2003年,上村雅之从任天堂公司退休后,出任日本立命馆大学尖端综合学术研究科教授,致力于电子游戏的学术研究。

成就贡献:

成功研制开发电子游戏史上不朽丰碑的任天堂FC(Family Computer),并为其硬件方面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为FC研制了可供游戏资料存储的磁碟记忆设备。

参与研制了SFC及其卫星通信周边。

为将任天堂制造乐趣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晚年开始致力于电子游戏文化教育方面的工作。让受到FC影响而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游戏爱好者可以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电子游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