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35km续航+双电机,比亚迪唐EV新车申报曝光

2021年12月10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前不久,比亚迪对新款比亚迪唐EV车型进行申报,整体换装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与燃油版车型进行区分。而近日,我们获取到比亚迪申报了唐EV双电机版车型,整体在动力和续航方面都有所提升。

外观方面,可以看到新车换装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取消了现款大嘴式的格栅设计,与两侧大灯相连的贯穿式镀铬饰条配有“唐”字标识,整体更具有辨识度也增加了不少时尚感。此外,在包围下方还配备了贯穿式镀铬饰条,并在两侧配备“C字形”的散热开口,整体显得更为年轻。

侧面方面,新车则依然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搭配全新设计的低风阻轮圈,在时尚感方面还是较为出色。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此前申报的两驱版车型维持一致。车尾部分,新车依旧采用贯穿式尾灯,不过后包围两侧的设计则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与前脸设计形成一定的呼应效果。不同的是,新车尾部的EV AWD标识则象征着其高性能四驱版车型的身份。

配置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全景天窗、前驻车雷达、不同样式的轮圈及轮圈盖,以及镀铬门把手等等。

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180kW和200kW的前后双电机,同时搭载比亚迪看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且电池密度达到150Wh/kg,这使得新车拥有635km的NEDC续航里程。从这个数据来说,相比起当下四驱版车型的505km续航,新车还是有着较大幅度的提升,对于用户来说长途出行更有保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申报信息中,比亚迪曾对两款唐EV车型进行曝光,当中包括了一款NEDC续航里程为700km的两驱版车型,只是在此次目录中并未出现。

编辑说:根据11月的销量来看,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以绝对的优势登顶榜首,当中比亚迪唐以8000辆的成绩位列第四,虽然看着这样的成绩似乎不错,但放在整个品牌当中去看还是稍显落后的,毕竟就连刚上市的海豚也达到了8800辆的成绩。在我看来其主要在于两个原因,其一是车型推出时间较长,在新平台的映衬之下稍显老旧,设计也并没有进行调整;其二则是续航方面,虽然唐一直的加速成绩都非常出色,但对于如此庞大的车型来说,只有500km左右的续航显然不够,而此次突破了600km则是把这个问题改正过来了。

当下,虽然已经多了零跑C11、合创007、AION LX这些车型入局,只是整体而言唐还是更能懂得消费者的需求,在改款之后相信对于销量还是能有一定的提升。不过还有个问题就是,在比亚迪近期推出的“海洋网”中,发展规划就包括了推出巡洋舰05和巡洋舰07两款SUV,如无意外后者将会与唐形成重叠竞争,那么面对新车之时唐还能保持现有的优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