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高层人事大变 迪斯专注软件业务拉尔夫掌权大众中国

2021年12月10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传闻数月时间后,大众汽车集团一干人事变动一一变为现实。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被削权,仅限于负责软件部门CARIAD和量产品牌集团业务;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ätter(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这一核心品牌的管理,接替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Stephan Wllenstein)的工作;现任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Thomas Schäfer将接任Brandstätter,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后续将于7月1日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

至此,大众汽车为应对市场严峻的挑战,进行的新一轮人事调整告一段落,然而大众汽车能否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为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商呢?大众汽车新任高管能否力挽狂澜,撑起大众汽车销量再次上扬呢?

新任大众中国CEO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

汽车分析师林示表示,大众汽车集团能否恢复昔日的荣耀以及转型成功的关键钥匙都在“中国”,“中国是大众汽车第一大汽车市场,前三季度全球销量达650万辆,在华占比达4成;中国也是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大众如果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都不能占有绝对领导地位的话,大众在华销量下滑不可避免,大众汽车在全球汽车产业的地位势必不保。”

重新洗牌:有削权就有升职

根据大众集团官方12月10日消息,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将于2022年初接替Markus Duesmann,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全面负责软件部门CARIAD的工作。赫伯特·迪斯将继续担任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量产品牌集团业务。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ätter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这一核心品牌的管理,并于2022年8月1日起负责中国业务。现任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Thomas Schäfer将接任Brandstätter,于2022年4月1日起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后续将于7月1日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

2022年2月1日,Manfred Döss将接替Hiltrud Werner,负责“合规与法务”相关工作。同时,Hauke Stars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IT部门”工作。

Hildegard Wortmann在担任奥迪销售管理委员会成员外,也将自2022年2月1日起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中负责销售业务。

宝马前产品管理和品牌副总裁希尔德加德•沃特曼(Hildegard Wortmann)在跳到奥迪汽车担任市场及销售董事三年后,晋升集团管理董事会,并主管销售业务。要知道,今年以来,奥迪大众商用车是集团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或许这才是她升职的关键。

大众汽车真正“大佬”-监事会主席

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潘师

大众集团真正的“实权派”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潘师)表示:“今天通过的决议,使集团管理董事会进一步加强核心战略管理、各领域均有最适合的人选负责相关工作,这有助于集团管理董事会在未来几年完成战略任务过程中,产生更大影响力和推动力量。”

监事会副主席Jörg Hofmann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员工正处在重要的转型阶段。我们拥有坚实的转型基础,必须继续认识到这一历史性变化,以公平的角度和开放心态看待未来,为整个行业转型树立榜样。我们需要专注度和速度。集团管理委员将充分考虑这些情况。”

与此同时,从业数十年的杰出律师Manfred Döss将加入集团管理董事会,大众汽车集团负责法律事务的管理董事会成员Hiltrud Wernerguo估计退休。

依然是Hans Dieter Pötsch出面感谢Hiltrud Wernerguo过去的工作成绩,也正是她在“排放门”事件中多次为大众汽车利益据理力争,甚至否认大众高管存在操纵股市的行为。

科技和金融市场专家Hauke Stars将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任IT负责人。Pötsch表示,她不仅是IT专家,同时在公司组织和架构方面也有独到见解。我们相信,她的加入将助推集团在组织架构和管理方面的数字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