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新标换新颜,爱卡实拍东南DX9&东南N7

2021年12月10日 13:06: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12月9日的东南汽车焕新见面会上,东南汽车发布了包含概念车在内的三款新车型,现场也带来了其中两款已经完成定型的SUV车型。来到现场的两款车分别是定位于中型SUV的东南DX9,和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概念车东南N7。两款新车都是东南汽车经历本次股权变革后推出的,在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两个车型级别中的首款力作。虽然本次发布会仅公布了两款车型的少量外观图片,但不影响我们对两款车型设计和家族理念的分析解读。下面我就来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两款车究竟在设计方面表现如何。

本次实拍到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定位于中型SUV的东南DX9,和定位于紧凑型SUV的东南N7。东南DX9已向工信部进行正式申报,并且已经在工信部网站上公示,新车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在上市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款东南DX9的设计究竟有何亮点。

首先来说,这款定位于中型SUV的东南DX9,在外观设计上全面推翻了东南汽车现有的设计样式和家族语言,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上运用了时下流行的多边形中网设计,配合开眼角式的前大灯,看上去还是很有气场的。只不过在大灯、和格栅细节设计上,总感觉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大家觉得这款DX9的前脸细节设计像哪款车呢?不妨在评论区告诉我!

大面积的中网造型的确让车头看上去霸气十足,镀铬中网的设计灵感很像环绕在宇宙星系中的银河,如众星捧月般的围绕在车标周围,衬托出了新LOGO的“展翅翱翔”的美好寓意。前脸除了中网外,下包围和两侧格栅的细节处也分别镶嵌了镀铬装饰条来提升前脸的精致感。

相比东南汽车现款由“SOUTH”和” EAST”的首字母变幻组成的“鹏鸟”造型的车标LOGO,全新的车标更像是“鹏鸟”在展翅翱翔,象征着诞生自1995年的东南汽车,在26年后的今天,将会再次腾飞,并表现出振翅欲飞的态势,寓意企业将焕新出征,再创辉煌之意。

东南DX9的前脸设计除了中网之外,大灯同样是亮点之一。采用开眼角造型的大灯,在设计上与宝骏510的大灯造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下方的雾灯区域,采用了四个带有镀铬边框的六边形灯珠,如果中间再多一个灯珠的话,就与全新第八代高尔夫GTI如出一辙了。

上方图片为灯光全部亮起时的状态,我们可以看出,东南DX9的大灯组内采用了远近光分体式全LED光源,大灯组上下分别有两条LED日间行车灯带。下方的雾灯区域照射范围比较广,在光照条件不佳的路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供辅助照明。

东南DX9采用了19英寸15辐抛光铝合金轮圈,轮圈的辐条排布很紧凑,但造型上并不复杂,看上去很大气。由于离展车较远,轮胎品牌和型号我们暂时不得而知。

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东南DX9在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还是中规中矩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818mm,轴距为2800mm,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平。只是由于方正的车侧设计以及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上去相当有气场。

由于现场车辆为试制车,不允许近距离拍摄,受限于车辆拍摄角度,我们只能从现场公布的官方设计图中简单了解车尾设计。东南DX9的车尾拥有层次分明的横向线条,分体式大灯采用全LED光源,中间由一块高亮烤漆饰板相连。下方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设计了醒目的镀铬尾喉装饰。

动力方面,根据东南汽车在工信部网站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预计将会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和变速箱信息暂未公布。

在发布会现场公布的第二款车型是一台智能跨界SUV,根据现场公布的信息,车型名称将暂定为东南N7。从外观设计上我们可看出,这款东南N7整车采用了流线设计的车身线条,并采用了双色的车身涂装。紧凑的车尾和下压的车顶呈现出了轿跑SUV的风格,新车的设计师称,这款东南N7采用了“雅·趣”的整车设计灵感。

车头造型方面,东南N7采用了非常科幻的前脸设计,全新的东南汽车LOGO镶嵌在内凹设计的中网内部。中网造型纤细修长,并且贯穿了整个前脸,看上去很有新意,并拥有极高的原创度。

拥有如此科幻的前脸设计,怎么能少了一个极具未来感造型的前大灯呢?东南N7的前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组,同样兼顾着转向灯功能。日间行车灯采用了我们熟悉的“鹏鸟”造型,并且整体看上去像极了东南的老款车标LOGO。下包围两侧的格栅中镶嵌着前大灯模块,内部为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同样为全LED光源。

轮圈设计上,东南N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轮圈造型,并采用刀锋式的辐条造型设计。轮圈尺寸为18英寸,原厂配备了玛吉斯M3系列轮胎。轮胎的尺寸暂不得而知。

据了解,这款东南N7还将配备远程控制车辆功能,通过智能钥匙(或智能手机)可以远程控制车辆点火,并且可以遥控车辆实现驶出车尾和自动泊车等功能。同时,新车还会搭载时下流行的AR-HUD实景导航,导航路线将会同步在中控大屏和HUD抬头显示区域中呈现,为驾驶员带来更加便捷的高科技驾驶体验。

编辑点评:来到本次发布会现场的两款新车,并没有采用很多车企惯用的“套娃”设计。这就说明,东南汽车为了迎合两种不同的消费人群,的确在整车设计上,下了一番功夫。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东南N7,采用了当下最火的轿跑SUV设计。而主打家用、商务的东南DX9,则采用方正刚毅的设计,的确呈现出了家族旗舰SUV应有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