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在车里就像私人电影院?合创Z03能成为15万级中的“越级货”?

2021年12月10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当下的15万级纯电动汽车市场,真可谓是“群雄逐鹿各为王”,想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细分市场脱颖而出,绝非易事。作为EDG电竞俱乐部代言的“冠军座驾”,合创汽车旗下的合创Z03显然深知这一点。那么,合创Z03真能抓住年轻人的“小心思”,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吗?

“颜值为王”的当下,合创Z03展现出了怎样的水平?

对于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一款新车型要想赢得他们的青睐,没有抗打的颜值,显然是比较困难的。那么,在设计层面上,合创Z03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使用了战力美学设计语言的合创Z03,外观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简洁有力的,锐利的线条勾勒出了紧凑的车身轮廓。前脸处,钻石造型设计的多点矩阵式前格栅,视觉效果比较精致,配合LED刀锋矩阵贯穿头灯,让前脸具有一定的辨识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采用的是高光聚能角灯,由12颗高亮LED光源组成,可以扩展转弯或者倒车时的车身近处视野,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行车安全性。

车身侧面,机甲式车身腰线配合18寸铝合金刀锋轮毂,在提升设计感的同时,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降低车辆风阻,为整车增加了一定经济性。

车辆尾部,合创Z03的镂空式刀锋尾翼造型比较独特,镭射贯穿数码通道LED尾灯与前大灯组首尾呼应,点亮之后也可以带来较为不错的照明效果。

时至今日,汽车市场早已过了“汽车是一个沙发+四个轮子”的阶段,消费者在选购SUV时候,要求也愈发增多,尤其是,许多人对于空间舒适性要求可不低。显然,定位为紧凑级SUV的合创Z03,其空间表现也必须要过关。

车辆尺寸方面,合创Z03轴距为2750mm,车长有4602mm,这样的车身尺寸放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中规中矩的。

不过,得益于较为合理的空间设计,在这辆车上,坐在车内的乘员其头部以及腿部均有一定的乘坐空间,身体也可以得到较好的舒展。

此外,合创Z03四座版车型还具有180°+155°超广角前后座布局,前后座能直接相连变成“完全躺平模式”。如果用户长时间驾车感到疲劳了,将车辆开至安全停车区域后,便能躺平休息,这一点对部分年轻人而言相信会比较有吸引力。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加持,但合创Z03真的能提升便捷性吗?

智能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智能数字产品的作用愈发明显,尤其对年轻群体而言,他们使用数字产品的频率更高。对汽车,他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智能配置全面提升出行生活的便捷性和品质感。那么,合创Z03可以满足这一要求吗?

首先,Z03配备了比较丰富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ACC 自适应续航、LDW 车道偏离预警、ICA 高速车道保持巡航以及FCW 前方碰撞预警功能等在这辆车上都有搭载。得益于这些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加持,合创Z03还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带给用户较轻松且安全的驾驶体验的。

就拿ACC 自适应续航功能来说,在高速上驾车行驶时,在开启此项功能后,用户可以不用操心油门控制,只要专注于前方路况,控制好油门便可,驾驶压力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另外,如果用户因为同车内乘员聊天导致走神了,车辆偏离了当下车道,在LDW 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的支持下,车辆也会发出警报,提醒用户控制车辆,从而减少因车道偏离引发的碰撞事故。

与此同时,得益于ADAS语音控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交互唤起ACC 自适应续航功能。

比如说,在需要启动ACC功能时候,用户就可以直接语音下达请进入/激活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的指令;而在需要设定巡航车速时候,用户说出请把巡航车速设定到XXX公里/小时即可。如此一来,用户就能将更多注意力放在路面上,驾车安全性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

值得一说的是,Z03的语音控制功能响应速度较快,响应时长为500ms以内,还能一定程度上对上行和下行讯号的噪音进行削减,以降低错误接受率,尽可能确保用户的每一个语音指令可以被准确接收。

最高续航620km中规中矩,但合创Z03的安全性怎么样?

最高续航里程表现是一辆纯电动汽车的核心参数。对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而言,他们中的许多人不仅希望纯电动汽车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更希望纯电动汽车在他们想放纵一下的时候,能带着他们去体验“诗和远方”。那么,在动力续航方面,合创Z03能够满足当下年轻群体的“胃口”吗?

在CLTC标准下,Z03拥有620km的最高续航里程表现。虽然不算特别突出,但这样的续航里程表现,还是可以较好地满足用户日常上下班、买车、接送家人等城市代步需求的,甚至即便是年轻人偶尔想来趟自驾游,基本上问题也不大。同时,这辆车还具有主动充电提醒功能,能帮助车主较高效地利用车辆闲置时间进行充电,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升车辆的利用效率。

值得一说的是,在三电系统的安全性方面,合创Z03的这套电池组可以承受1400摄氏度高温,还具有智能启动泄压泄热功能,电芯则做了隔热安全处理,能较好地防止电芯之间的热传导,从而避免电池组出现过热现象。

并且,在24小时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的帮助下,这辆车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进行数据采集,实时监测电池包健康状态,一定程度上可以确保车辆三电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结束语:

有一说一,合创Z03的整体产品表现还是值得一看的:这款“大玩具”有着比较超酷的外观设计,内部座舱可以化身为私人影院,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也算是比较丰富,语音控制功能也称得上便捷,再加上620km的最高续航里程表现,的确表现较为全面。说得直白些,合创Z03一定程度上还是较好地把握住了Z世代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再加上不算高昂的售价,这款车还是有一定的概率能在15万级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