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或再降价?两款低功率版车型曝光,续航有望增加

2021年12月10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从特斯拉开启中国生产制造进程以来,Model 3已由最初在国内发布时的35.58万元,经过多次主动降价,最低曾降至23.59万元,也就是说,特斯拉Model 3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累计降价达到11.99万元。本以为Model 3还会继续降价,但由于造车成本上涨、芯片供应短缺以及补贴滑坡等问题,如今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又上涨至25.5652万元。

不过,“等等党永不会输!”近日,我们从工信部网站获取到一组特斯拉Model 3新车型的申报图。与目前在售车型相比,新车造型保持不变,但两款新车型电机申报功率均有所降低,这或许意味着本次两款申报新车型未来上市后,售价有望进一步下调。

从申报图来看,此次曝光的两款特斯拉Model 3外观设计并未见明显变化,前脸独特的简约科技风,让它有着一种精致高级感。大溜背造型配合分段式双腰线以及立体的底裙线条,让车身十分动感,并依旧可选三款轮辋造型,而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则是前卫的象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仍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达到2875mm。

最引人关注的是动力参数部分,两款新车型申报的电机功率分别为180kW和194kW,作为参考,目前在售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电机功率为202kW,由此可见,这两款新车型均降低了电机功率,而这样限制功率将会增加续航,并可能适当调低售价。申报储能装置种类继续为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参考,目前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续航里程为556公里。

据悉,11月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8615辆,未来,随着低功率版Model 3的推出,或将进一步降低售价,其市场竞争力将越来越强。尽管加速性能有所减弱,但显然并不会削弱热度,反而更低的售价会吸引更多消费者出手,这对于广大自主以及合资品牌纯电动车而言又会是一次巨大打击。那么,对于这两款特斯拉Model 3低功率版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