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e:NP1看广汽本田,e:N品牌只是大象转身的第一步

2021年12月10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每一个新赛道,都能让广汽本田充满斗志。

在燃油车领域已经取得辉煌战绩的广汽本田,已经成为内燃机领域的王,无论是极致的可靠性、澎湃的动力还是从容应对每一个地区严苛的碳排放法则,都体现了这家企业在传统能源领域的实力。

浩浩荡荡的转型浪潮中,广汽本田也开始探索面向新能源时代的转型。

过去我们常常认为,新能源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在这个新的领域中,传统能源企业能否做出同样辉煌的成绩?

我们能看到的是,特斯拉、理想以及比亚迪,他们都不是传统领域的成功者。

如果传统车企能做到新能源领域的完美转型,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转向,更是企业价值以及战略的大转移。

两个月前,本田发布电动化战略,开启浩浩荡荡的转型动作,并且制定了一个看似难以实现,但野心灼灼的目标:在中国,2030年之后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此后的所有车型均为HEV以及EV等电动化车型。

碳中和的压力下,所有企业都开启了针对性的“去内燃机”计划。

全球范围内,丰田放弃了执着多年、重金打造的“氢能产业链”,现代也开始妥协于节奏更快的EV车型,与这些企业不同,广汽本田没有复杂的转型之路,只是从内燃机直接过渡到EV领域。

对待这个转型,广汽本田态度坚决。

作为承接本田中国市场生产、销售任务的重要合作方,广汽本田已经将首台车型e:NP1推向台前,并准备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e:NP1是e:N品牌的首批车型,承载着本田电动化战略的强势欲望,从这台车上我们也能分析出广汽本田为技术转型所做的努力与准备。

01 没有发动机的本田

过去,我们一直都认为“本田魂”就是发动机,但丢掉了能够让人荷尔蒙迸发的内燃机,本田的魂是否依旧滚烫?

e:NP1的技术路线与曾经的广汽本田完全不同。

简洁、智能一定是电动化有别于传统路线的标签,这种新的设计理念能够刺激感官,更有未来之车的味道。所以,e:NP1的设计语言更加简洁,操刀外形的工程师显然不想用更多复杂的肌肉线条来表现自己的运动感以及力量感,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简明利落的线条。

成功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冷淡风”,譬如说iPhone系列,譬如说Model3,再比如说今天的e:NP1。

当然,设计带来的是一种视觉的冲击,更深一层次的冲击,是座舱的科技感,e:NP1不再用按键、旋钮以及常规的挡把来与驾驶员进行交互,取而代之的是少量的按键以及大量的液晶屏幕。

15.2英寸纵置大屏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加入,让人机交互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

广汽本田从来都无比注重人机交互,过去我们玩的Fit、Accord等车型,舒适与舒服是最大的两个感受,这来源于细节的设计以及每一个功能按键的手感调试。

对于e:NP1来说,Honda CONNCET 3.0以及Honda SENSING将会让车变得更智能,操作更便捷,同时安全性更高。

而且我们应该知道的是,广汽本田相较于其它车型,智能化表现或许不是最超前的,但它的操控、品质、品牌、用户服务以及稳定性,一定是最好的。

e:NP1的座舱科技升级,意味着广汽本田补齐了最后一个短板,未来三五年,市场对广汽本田的记忆将会有新的改变。

而技术层面分析,e:NP1诞生于全新的纯电架构。

其实,燃油车领域广汽本田并不爱讲平台的故事,原因是在其看来,专车专用平台才能够更加凸显产品的价值,让每一台车找到合适的定位。模块化生产设计,是企业为了成本做出的妥协。

但全新的领域中,广汽本田可以讲平台化,因为电动化产品的生产给了平台化发挥的空间,动力布局可以是电机、电池、电控以及芯片布局,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技术发展方向。

而在e:N Architecture F全新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下,广汽本田为其配备了三合一电机,同时装备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包,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提供高功率150kW电机,保证超强的动力表现。

我们可以从从设计、智能、平台架构上看出来,诞生于全新的e:N Architecture F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下的e:N品牌,体现出对电动化领域的全新理解,渲染“动、智、美”三大产品价值,为用户带去完全不同的出行体验。

02 线上渠道新体验

与传统内燃车有所区别,e:NP1的销售渠道也有不同。

新能源带来新零售思路,一个崭新的销售模式被铺设开来,未来广汽本田将会作为承接Honda新零售业务的核心力量,通过e:N新品牌以及首款车型e:NP1,来铺设线上、线下联动渠道。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拥有非常出色的售后服务体系,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以及服务周全度都极高,在传统市场中获得了不少好评,e:NP1的销售方式将会进一步革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客户提供更加透明高效的购车体验,而这些新零售的背后,则是广汽本田一贯的高质量服务标准。

这是有别于其它新能源车型的优势,也是广汽本田深耕中国市场超20年,最大的优势之一。

同时,e:N品牌还将依托广汽本田APP,打造电动专区,与用户共创更加多彩的用车生活体验。

这些都是广汽本田的创新。全面拥抱新四化,在碳中和战略下积极做出转型动作,广汽本田将会把全新的e:N品牌价值形象更好地勾勒出来;同时,凭借e:NP1车型的全新技术与自身的高标准服务,广汽本田也将在电动化之路上,成为合资企业未来发展的最佳范本。

在新零售方面,新势力是“先行官”,但新势力在服务、生产工艺等方面有着明显的短板,而广汽本田早已在技术、生产、服务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转向新零售渠道建设的难度会更低,其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十分令人期待。

03 全面革新的生产理念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电气化转型之路意味着更简单的生产方式以及更快的生产节奏,模块化平台让曾经不太爱讲平台故事的本田,在生产上更得心应手了一些。

2024年,全新高效、低碳、节能、环保电动车新工厂将会率先落地,这也将会标志着广汽本田全面转向电动化之路,并且拥有符合新四化、碳中和的全面硬件、软件、战略以及技术储备实力。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e:NP1作为承接新时代的重要车型,开启了电动化事业的新纪元,标志着出行方式的全新变革。

而对于用户来说,将会迎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产品层面上的更快、更智能、更科技以及更安静,出行领域上的更便捷、更节能以及共享带来的高效利用,都将会创造一个全新的时代。

显然,在浩浩荡荡的转型大军中,广汽本田可能不是最快的那一位,但一定是转型动作最积极、最彻底以及决心最坚定的那一个。

这让我想起了本田宗一郎的那句至理名言:人没有刺激就不会进步。

传统领域中无数桂冠加身的广汽本田,开始在一个全新的,未知的、充满挑战的领域,再一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以及行业的极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