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换上吉利发动机,是卖BBA的价,还是卖领克的价?

2021年12月10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据说,奔驰要在全新的A级上,换上全新的吉利发动机。

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吉利、戴姆勒的证实,但已经在网上传了很长的时间,从技术上来说, 奔驰拥有全套的小排量发动机技术,在A级上更换吉利动力架构,是一件非常难以理解的事情。

​如果属实,这将会是中国制造业崛起的重大突破。

中国作为各大合资品牌的重要市场,丰田本田福特、通用以及BBA对中国制造的发动机,从来都是低头俯视,原因是他们自主研发设计的发动机不仅仅动力强,同时可靠性不错,尤为关键的是成本优势明显。

​1、奔驰有没有必要使用吉利发动机?

从可靠性上来说,中国设计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稳定、可靠性已经表现不错,作为深度合作战略方向,吉利控股与戴姆勒的关系比我们想象的要紧密,他们之间的合作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股份持有。

smart电动化的核心推手,就是吉利控股,可见这些年奔驰也在不断​的​尝试新的方向。

奔驰A级虽然是全球化车型,但在戴姆勒体系中,目前的价值意义已经远远不大,装备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不是关键,我在思考的是,如果真的更换吉利发动机,为的应该是谋求更好​的​电动化转型之路,从目前来看,吉利的PHEV以及MPEV技术较强,同时成本较低。

从A​级​上开启合作,并非不是一条合理的路线。

​2、跨国企业开始转型

碳中和压力下,所有企业想​的​都是未来20年如何生存,而不是所谓的坚持内燃机路线,从目前来看内燃机生存空间不大,所以说用上中国制造发动机,不丢人。

福特也网传即将使用长安蓝鲸,本田也将会2030年放弃传统内燃机,丰田也开始借用比亚迪电池技术保证EV车型更快发展。

大人们,时代不同了。

​3、A级定价与定位未来如何?

入门BBA已经没有市场,传统品牌价值在入门车型上被透支完毕,小尺寸车型在这个消费市场中不具备任何的推荐价值。

A级属于小尺寸入门车型,传统内燃机市场中必然前景不大,但新能源就是需要这样的小车,精致、品牌、低成本以及城市代步需求非常强。

所以未来推断,A级如果还继续量产,那么伴随而来的是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以及成本不高的混合动力架构。

​这才是A级最有力量的展现方向。

从根本上来说,一个全新的赛道上,传统内燃机企业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多,吉利的雷神动力、比亚迪的DM-i,这些中国企业已经在混合动力以及纯电领域迅速成长,未来20年我们能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消费市场,外资企业的优越感,也会逐步被消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