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凉透!东南新车发布,这次用三菱发动机,还是宝马王子发动机?

2021年12月10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风萧萧兮易水寒,东南一去不复还。

等等,好像还没凉...,当所有人都认为东南差不多凉了的时候,昨天晚上搞了一波动作,虽然声量不大,但至少也表示“俺还在,俺还混汽车圈”。

东南之夜上,品牌方搞了一堆动作。不仅仅推出了两款新车,还把新的品牌Logo推了出来,看起来,东南要搞一波大的转型了。

之所以要转型,因为如果再如此消沉下去, 东南可能跟股东交代过不去了,2020年全年其以1.5万台新车销量草草收场。

东南的辉煌始于三菱

​2006年三菱入股25%,开启了东南汽车辉煌之路,事实上作为地方企业,东南的一路也不算顺,即便是鼎盛时期的2013年,也只有12万台的销量。

本身,这就是一个小型的企业,再加上当年三菱的注入,让东南忽视了技术的储备。

一直以来,东南是没有自己整套知识产权的,此前的DX3、DX7以及A5,无一不是三菱发动机在苦苦支撑。

​对于东南来说,核心技术支撑不足,是让其发展速度缓慢的根本,尤其是在这个碳中和的压力下,三菱发动机油耗高、技术强度不高等问题,让其陷入了发展困境,如果连动力问题都无法摆脱,那么如何在新时代中更好​的​发展?

这是一个新四化时代,讲的是科技、电动化。

东南的技术储备只能够勉强应对国六b的传统燃油车升级计划,却无法满足双积分以及新四化的方向,所以对于东南来说,体量小技术弱,转型也就慢。

​比如说混合动力架构,需要的是足够优秀的,为混合动力研发的全新发动机,东南作为一个常年依靠三菱的企业,量产一台自主发动机就是个问题,更别提为混合专项研发的小型发动机。

至于纯电动车需要的三电核心技术,东南在难以改变品牌形象的情况下,自然也就掉队很长时间。

即便今天我们看来东南,其推出的DX9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在东南体系中没有这个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申报显示,这台发动机来自华晨,一台CE18的王子发动机。

​为什么常年使用三菱东南,用上了华晨发动机?

今年早些时候,三菱中国市场在每况愈下的情况下,选择退出东南三菱,将25%的股份转移出去,彻底丢弃东南汽车。

自此,合作结束,其实在去年内部做出这一决策的时候,东南就已经遇到了巨大的技术问题,新车无发动机可用,就已经提前筹备宝马王子发动机的采购工作。

这么多年东拼西凑,总算是活下来了,也算是东南的不容易。

​在一个拼核心技术的时代中,长城吉利比亚迪以及奇瑞的混合动力架构系统已经推向了市场,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变速箱、平台架构已经服务市场多年,回头看东南,作为一个老牌企业,却仍然在​其它​企业的制约下影影而活,难免有些悲壮。

谁知道当年的辉煌,谁又知道今天东南的无奈,归根结底一句话,没有技术害死人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