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MG ONE:燃油车中的“新势力”

2021年12月10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当内卷蔓延,创新才有了跳出来的机会。在新能源的大趋势下,燃油车将越来越“卷”,而运动和智能的年轻化大潮似乎成为抵挡内卷的方向。这对于天生具有运动基因的汽车品牌来说,是发展的好机会,比如说上汽MG。

而最近,伴随MG的全新车型上市,上汽MG提出了要做燃油车中的“新势力”。

12月2日,MG旗下首款“智潮科技SUV”MG ONE上市。新车基于上汽新平台架构SIGMA打造,此次上市的车型为数智运动系列MG ONE-α,共有3个版本供用户选择,且起步就是高配,初创版10.78万元;标准版11.78万元;进阶版12.98万元。MG ONE这次发布,在全面展现强大越级产品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MG的产品线。

同级智能天花板?

上汽MG认为,新势力的“新”,是在于能不能带领行业进入新的智能时代,能不能带给消费者真正的智能体验,这是当代新势力的真正特征。而MG ONE凭借强大的智能产品力突破了燃油车型的智能天花板,让燃油车型拥有了智能高端电动汽车最大的卖点——智能科技。

首先,MG ONE的车机系统基于AliOS打造的全新异构融合式智能座舱操作系统,被命名为洛神OS,其搭载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是目前车载的最强芯片之一,比上一代(820A)性能整整提升了3倍,这带来最直观的好处就是让MG ONE拥有极快的信息处理能力以及十分流畅的操作体验。

强大的芯片也支持了更多深度智能科技,例如能够自主学习的语音控制系统,它能够同你长时间进行对话,并且在日常中会逐渐依照你的语言进行功能的进化,让车主与车机的融合度更高,体验感更强。

在智能化驾驶功能上,MG ONE搭载了3个毫米波雷达、4个360度的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实现更进一步的智能驾驶辅助,虽然只是叫PILOT 2.0,但相比之前的MG其他产品,更加接近L2+级别的水平。

功能上,针对城市道路,MG ONE有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自动车辆起停系统、FCW前方防碰撞报警、AEB自动紧急刹车、RDA后方盲区检测系统。应对高速路段,还有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LDP车道偏离纠正及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另外,通过这套高规格的传感器装备,MG ONE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可在不久实现升级,其携手中国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四维图新,开发同级唯一高精地图,从高速、快速路到城市道路,各个场景逐步覆盖,实现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

而作为配置首个无感手机车钥匙的燃油车,MG ONE实现了靠近自动解锁,离车自动上锁,而且五门均可识别,安全不需要担忧,其无感手机车钥匙拥有国内唯一一家通过五大测评机构评测的移动安全系统。

可以说,MG ONE拥有了比肩甚至超过众多智能电动汽车的智能化水平,而身兼燃油车补能优势与智能电动汽车智能科技优势的MG ONE,显然会成为车界一颗璀璨的新星。

紧跟运动化大潮

MG ONE,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比家族其他SUV更吸引眼球,有很强烈的年轻感和运动感,尤其是前脸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非常富有视觉张力,富有设计感的狭长大灯组,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半悬浮车顶,双色车身,以及两段式设计尾翼设计,车身姿态始终保持着一股蓄势待发的气势,有着出色的风阻和贴地性。

另外,MG ONE提供了两种外观设计风格,目前上市的为数智运动的α版本,主打科技时尚的β版本将在明年上市,更趋于科技未来感。

内饰上,MG ONE采用了一体式电竞座椅、30英寸环抱三联大屏、256色氛围灯和雅马哈双头枕音响。其中,多色缝线搭配营造的出色运动感,继承了MG家族的运动氛围,有着相当不错的视觉质感。而配合超高的智能化规格,MG ONE车厢的三联屏整体化设计带来的是极强的视觉感受,没有隔断、没有缝隙、窄边框的设计让现实效果十分舒适,科技感也十分强悍。

动力总成上,作为SIGMA架构首款车型,MG ONE迎来了较大变化。其搭载了MEGA Tech 1.5T Pro四缸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达285牛米,输出水平在同级中比较突出。另外,还匹配了上汽联合博世等供应商共同研发的CVT280变速箱,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带来了不错的表现,百公里加速为8.1秒,也是不错的水准。

SIGMA架构还以机械时代最强三大件为根基,是天生以智能科技为土壤发展出来的架构,自带以太网、芯片能力、OTA等各种智能科技,且能带给MG ONE很强的升级能力,不仅解决了燃油车智能化的问题,更让燃油车的智能科技比肩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主打智能科技差异化

事实上,10-15万区间SUV可以说是汽车产品“卷中之卷”的细分市场,无论是“老炮”长安CS55 PLUS吉利缤越,还是“新兵”哈弗赤兔、欧尚X5等,都是不好惹的对手。

而MG ONE在保持了MG系列SUV一贯产品力水准的基础上,打出了“智潮科技SUV”的旗号,以智能与运动打出差异化,特别是智能,背靠阿里体系是上汽MG的优势所在,这也是MG ONE跳出内耗竞争的机会。

运动化也不只流于表面,MG ONE所承载的是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第一款车型,提供了更大范围功率扭矩的动力装备、响应速度提升20%的新一代发动机,以及更多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这为车辆的全面运动化提供更强大的支持。

钟述

配置堆足、入门高配,MG ONE所瞄准的10-15万级SUV市场,堪称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这样的诚意也是应该的。更重要的是,MG ONE要打破只有电动车才能智能化这类固化思维,不仅做一台燃油新势力,将最新的智能功能分享给主流的消费人群。随着MG ONE的上市,MG年轻化产品布局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作为MG的全新SUV车型,MG ONE具备了爆款潜力,市场对于这款车型,同样也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