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域虎7:粗犷中多了几分温柔,迈出“商乘全能”第一步

2021年12月10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每个人的驾驶生涯,大多是从那辆陪伴家庭多年的车子开始的。

轿车、SUV以及MPV等车型,自然会成为每个家庭用户的首选。但笔者家里的第一辆车就比较特别,是一辆皮卡——江铃宝典。这也让我从小就对皮卡产生了特殊的情感,并体验到不一样的皮卡生活。

至于为何钟情于皮卡车型,其实我和老美的观念高度一致。皮卡能够满足你一切的生活需要,既是代步车也可以是工具车。对于个体户而言,平时干活经常要运输不同的工具,又能载人又能装货的皮卡简直是绝配;在空闲的时间你还可以把帐篷、烤炉、渔具等往车斗上一扔,尽情去享受户外生活的乐趣。

当然,这种无拘束的皮卡生活可能仅限于一二线开外的城市。皮卡自从在我们的国土上出现,就一直被划归为货车,节假日享受不了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一二线城市更是对皮卡车型实施了限行政策,低配、低档次的低端工具形象由此诞生。

近些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来临,国内的皮卡开始从工具车走向了乘用化,也开始逐渐摆脱货车的范畴,解禁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作为商用车领域佼佼者的江铃汽车,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一大好机会,推出2022款江铃域虎7去迎接这个最好的时代。

潮流元素加持,更主流化

不同于其他偏向城市道路驾驶的车型,域虎7的试驾路线自然是不走寻常路,此次选择在江西省的亚洲最大越冬候鸟栖息地——鄱阳湖,来诠释皮卡别样的精彩生活。

鄱阳湖和长江自然连通,每年秋去冬来,水落滩出,沼泽星罗棋布,水草繁茂且鱼虾众多,是候鸟理想的越冬地。与最新上市的2022款江铃域虎7一起奔向美丽的鄱阳湖,观候鸟、玩越野、吹湖风,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这样的旅程非常令人期待。

初次见到域虎7的实车,颇有一种亲切感和惊喜感。亲切的是它依然保留了皮卡车型那种野性、肌肉感的基调,惊喜的是它能够与时俱进,融入了更多潮流时尚的设计元素。车头换装了八边形进气格栅,并且加入了粗壮的镀铬线条勾勒,搭配熏黑式大灯,充分展现出力与美的结合。

外型的升级显而易见,内饰方面的设计也带来了实质性的提升。新款域虎7内饰的整体风格也是向着乘用车看齐,皮质包裹的座椅和方向盘、10.1英寸中控彩色大屏以及电子挡把等乘用车级别的设计和用料,营造了一定的层次感和高级感。

细节方面,新款域虎7也同样讲究,皮质材料融入了打孔工艺,镀铬饰条制作工艺显得更为细心,搭配门板上的木纹饰板以及双色设计,视觉层面上提升了不少的档次感。总的来说,新款域虎7的改变是由外而内的高级化、主流化。

家用属性更强,更实用化

回想起家里那款老皮卡,相对于乘用车而言还是有着不少的缺点,比如配置缺失、后排乘坐空间偏小等都是硬伤。奔着“商乘全能”目标而去的新款域虎7,在配置和乘坐空间这两个层面的表现确实惊艳了我。

配置方面,智能车机系统已经配备,可以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听歌、导航等主流的功能。还有定速巡航、自动空调、自动头灯、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等,并不逊色于当下主打年轻、智能的轿车或SUV,同样可以享受科技赋能对生活带来的高端享受与便利。这让它不仅仅是一款工具车,更是一款能陪伴你左右的出行伙伴。

乘坐舒适性方面则是新款域虎7的一大亮点,宽大厚实的座椅有着一定的包裹性,坐垫长度适中,对大腿的承托性很好,靠背角度也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整体的乘坐舒适性还是挺有保障的,颇有家用车感觉。

虽然本次试驾的车型是标轴版车型,5288*1905*183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3085mm,但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坐姿之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接近B级车的水准。更何况新款域虎7还提供了长轴版车型,车长达到了5638mm,轴距达到了3350mm,可谓是相当了解国人的用车需求了。

即使是长途行驶,后排乘客也不会感到疲惫和不舒适,我想,这就是新款域虎7家用属性进化最明显的一大特征了。

驾驶品质更高,更乘用化

皮卡乘用化时代的到来,令新款域虎7有了多维度的升级与进化,不仅仅局限于工具车的属性,也解锁了更多乘用车的姿势。当然了,它也没有忘记作为皮卡车的本质,那流淌在骨子里的硬派越野基因和强悍的动力属性。

动力系统方面,其提供了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汽油版车型为福特Ecoboost 2.0 GTDi发动机:而柴油版车型则是搭载福特PUMA 2.0T 发动机,也是本次试驾的车型,其最大功率104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将这台皮卡开动起来,它的舒适性表现令人意外。首先,柴油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被控制在极佳的状态,得益于良好的NVH设计和厚道的隔音用料,传到耳边是那种柴油车独有的很舒服的“哒哒”声。

在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加持下,其动力输出非常流畅、低扭很强,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也非常积极,换挡的平顺性也足以向乘用车看齐。沉稳精准的转向,较高的车身姿态带来了更好的视野,这让域虎7在户外驾驶感觉非常顺手。

上文提及,鄱阳湖是地貌极其独特的一个地方,涵盖了细沙、草地、泥地等多种路况,一路上也看到有城市SUV在沙地里陷车了。但开着新款域虎7就不必过多担心这样的问题,225mm的离地间隙,还配备博格华纳智能四驱,同时还在后桥加入了伊顿差速锁,越野实力那是杠杠的。把四驱系统打开,域虎7就能带我们轻松穿越鄱阳湖各种艰难的路况。

至于底盘方面,为了确保一定的载重性能,新款域虎7后桥还是采用皮卡车型标配的钢板弹簧,舒适性层面相比乘用车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它的定位就是商乘两用的皮卡,但在铺装路面上行驶时,它的确给我们带来了新时代皮卡的新体验。

钟述

新款域虎7每处细节的精心雕琢,都在不断往乘用车品质去升级,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视觉盛宴和驾驶感受,让车辆的实用性与品质感实现了充分融合,江铃汽车这个商用车品牌,已经成功迈出乘用化的第一步。

2021年1-11月,江铃皮卡累计销售新车59215辆,同比增长3.4%。随着产品矩阵更加乘用化、高级化,这种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皮卡车型,将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也会引领品牌的向上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