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新旗舰SUV,哈弗神兽解析

2021年12月10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嵌立于山海之间的七星湾畔,是深圳南澳一颗璀璨明珠,恢弘壮丽的海景与超时空锋锐美学交相辉映,融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的,哈弗神兽,“它”来了。

随着95后,00后等年轻新鲜血液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第一台车的选择也尤为精彩。为了更贴合年轻的消费群体,车企在车型的命名逐步趋于潮流与个性化。哈弗品牌旗下的新车型产品,“大狗”、“赤兔”、“初恋”还有今天的主角“神兽”等等,一听这些名字,好家伙!年轻确实就得潮着玩!我想你一定也等不及,想知道有关于哈弗“神兽”的秘密。

锋锐美学 神兽出征

出自哈弗柠檬平台的神兽,首先第一眼你就会对它的颜值产生极大兴趣。神兽神兽,一双锐利的眼睛肯定必不可少。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无边框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星轨,搭配分体式大灯组,贯穿式的LED灯带,迎面而来就是满满的视觉冲击感,加上恰到好处橙色饰条点缀, 神兽的气质尽显无疑。

车侧,哈弗神兽采用凌厉的线条设计,不循规蹈矩的腰线和隐藏式门把手,让车侧拥有层次鲜明的光影效果。一抹橙色与前脸再次呼应,此外,车顶采用了下溜式的设计,赋予车辆更加气派的运动属性。

车尾部分,为了进一步凸显自身的年轻运动定位,张扬大胆必不可少,炫彩夺目的“γ”型尾灯,上下的扰流设计,双边双出式排气也将不会缺席。贴合年轻运动的属性的同时,整体外观上的成熟度依旧足以获得好评。

克制却不安分的内装

进入车内,哈弗神兽采用了相当克制的设计,在简洁中带着些许玩味。映入眼帘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双联屏设计,整车中控台上几乎没有保留额外的物理按键,将功能都集成到屏幕中,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采用了怀挡设计,并将电子手刹集成在中控系统内。

细节层面神兽依旧很讨喜消费者,环抱式设计彰显出神兽内饰的大气和营造温馨感,中控台细节处融入诸多银色设计元素,车内的精致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智能化是哈弗神兽很大的一个卖点,为满足用户对智能座驾的想象,哈弗神兽搭载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该芯片采用7纳米工艺,每秒可达万亿次运算,日常驾车中常用的功能如音乐、空调温度和风量等等,哈弗神兽每秒万亿级算力的“最强大脑”,操控指令瞬间响应,在操作逻辑、UI设计、流畅度等方面都有了十分不错的表现。另外神兽还支持手势控制功能,手势功能都可以进行自定义设定,便利性和可玩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堪比一只听话的灵宠。

智驾表现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将会提供1.5T、1.5T混动以及2.0T三种动力选择。而今天试驾的神兽是1.5T两驱的顶配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为275N·m,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哈弗神兽凭借第二代 CVVL、双VVT技术加持,使整车压缩比提高至11。在油门开度和脚掌沟通下,轻轻的踩下踏板,适时的力量源源不断的传递给你很强的信心。7DCT变速箱以平顺为主,很容易识别驾驶者的意图,升降挡依旧积极灵敏。悬挂表现对于路面振动的过滤较为干净,韧中带劲,面对大颠簸时车身也不会有过于晃悠的感觉,相对来说更符合它年轻、个性化的定位。

我们在试驾的过程中,也体验了哈弗神兽的智能驾驶,依托HWA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哈弗神兽可实现车辆跟随、辅助变道等操作。这项功能直击高频长途驾驶用户的痛点。17个雷达以及9个摄像头,组成精准的探测系统,通过HWA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神兽可以实现车辆自动跟随、自动变道等操作,令得驾驶更为轻松、安全。

哈弗品牌在SUV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仍在积极探索当下年轻消费者消费导向。这台拥有着适中价格,优异性价比,潮而不腻的外观,足够的智能聪明,再搭配上不软的动力的哈弗神兽,能不能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新座驾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