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再减配,取消盲点辅助、座椅记忆等,网友并不买账

2021年12月10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大家都知道,今年基本上所有的车企都受到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这也导致了汽车产能有所降低,进而影响到交付量和销量。在这种情况下,一部分车企也通过调整配置(减配)的操作,缓解芯片压力,以尽可能保证产能不受影响。比如今天我们要说的奔驰E级,在近期新上市的车型上,就调整了车型配置和价格,一起来看看。

奔驰E级2022款改款车型于12月初进行上市,价格方面,E300L的价格由之前的47.99-56.29万元降为47.57-54.42万元,E350eL也由之前的52.19万元降至51.83万元。当然,降价并不是白降,而是通过配置调整换取了价格的降低。

配置方面具体来看,新上市的奔驰E级2022款改款根据不同车型,取消了盲点辅助、后备厢感应、行车记录仪、实景穿越导航、主副驾座椅记忆、方向盘记忆、后视镜记忆等一些记忆组件。而E260L的价格保持43.99-46.19万元不变,配置依然有调整,全系高德地图。

不难看出,奔驰E级改款车型,在配置方面几乎都是减配,虽然价格方面有所下降,但是也引发了网友们的不满,他们对此奔驰E级的这一操作,显然并不买账。

部分网友认为,奔驰E300L,好歹也是个50万级别的车型,经过调整后的配置,不带座椅记忆、后备厢感应等,显然有些说不过去,在舒适性和高级感上,也打了折扣。

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来自奔驰的E级,其品牌身份和车型地位还是摆在那里,即使有减配的行为,对于单纯认标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不痛不痒”的行为。

实际上,之所以说奔驰E级“再”减配,是因为这台车进入到国内市场,减配操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网上一搜,会出现很多相关的消息。比如发动机减配,创造了豪华中大型轿车配1.5T的名场面;以及后稳定杆减配,导致在意的车主自行去加装……

而此次的减配,大多数还是体现在电控设备上,最主要的原因,应该还是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

对于奔驰E300L,以及E300e此次的减配,笔者认为,虽说减配并不是什么好操作,但是这次相对于此前的减配行为要轻微不少。并且还存在着芯片短缺的客观因素,以及奔驰主动的降价行为,这也让奔驰E级的减配看起来变得合理一些,同时也更容易被理解。不过即便如此,也有一部分网友不太认可,对此,那么你的看法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