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C级销量解读,上市4个月,“干得过”宝马3系吗?

2021年12月10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的豪华B级车市场,要说谁最火,我想,非全新一代奔驰C级(下文简称为全新C级)莫属了。早在8月份,全新C级国产版已正式上市,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全新C级都加持了诸多全新S级的设计元素。因此,很多人把它亲切地比作是“小S级”。 全新C级很香,但是“槽点”也有,那就是全系搭载1.5T动力,这让人是又爱又恨。

而全新C级上市有4个月时间了,目前9月、10月、11月的销量数据已经出炉。那么,可圈可点的全新C级,卖得如何呢?相比上一代车型,以及老对手宝马3系,全新C级是否更出彩呢?

全新C级销量解读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全新C级9月份的销量为7227台,相比老款同比下降52.6%;10月份销量7769台,同比下降38.8%;11月份销量8918台,同比下降29.6%。

当然,新车刚上市,没有什么优惠,所以相比老款,销量有所下滑也是能理解的。但是,从9月、10月、11月的榜单来看,宝马3系的销量是力压全新C级。其9月卖了9113台,10月卖了10040台,11月卖了11643台。值得一提的是,宝马3系近几个月也是没有优惠政策的。

俗话说,开奔驰宝马,而这句话放在C级和3系上,显然不合适了。因为3系已不是当年那个纯粹的3系,而C级也是越来越特立独行。在我看来,更懂得市场的需求,或者说更懂得妥协,要想走量,只是时间问题。就拿3系来说,它虽然操控性退步了,但是舒适性更好了,并且从设计到配置,都做到了与时俱进,特别是标配方面,更是凸显性价比。我认为,这是3系卖得好的主要原因。

而全新C级,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颜值是到位的,并且一些科技配置,还看齐了全新S级,这些关键点的明显提升,为全新C级加分不少。但是全系1.5T动力,或成为槽点。

结合到价格,入门版价格为32.52万,但仅仅是1.5T低功版,最大功率仅170马力。而从次低配开始,才是搭载1.5T高功率(204马力)发动机,但是价格已经到了35.12万。要知道,同样35万多,可以买到3系325Li的中高配车型了。一个是2.0T动力,一个是1.5T(虽然加了48V轻混),到底哪个香?

如今的奔驰,舒适性依然是放在第一位,其延伸出来是动力做“减法”,这样换来的舒适性,可能有些人难以接受。当然,论颜值,全新C级足以俘获众人的心。所以,换代后的全新C级是让人又爱又恨,爱它的颜值,就得爱它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