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建成700座换电站,覆盖31个省/171座地级市

2021年12月10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12月10日,随着G30连霍高速东海服务区换电站正式上线,蔚来汽车建成700座换电站,提前完成2021年度目标。从今年4月15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上线以来,蔚来在239天内累计上线500座换电站,平均每天就有2座换电站落成,并且今年建设数量同比去年提升了近10倍。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这700座换电站包含203座一代换电站和497座二代换电站。现在日均服务超2万次换电,日服务能力最高可提供超17.6万次换电,车站比从此前的606辆/座,降低至204辆/座。

此外,蔚来与多方合作共建加速换电站布局,与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壳牌等龙头能源企业,携手共建充电站。蔚来与红星美凯龙、麦德龙、永旺、银泰等大型商业综合体企业合作,加速城市换电站布局,让更多用户住上“电区房”。

蔚来还与北京首发工贸、广东通驿、湖北交投、河北交投、河南交投、山东高速集团、陕西高速集团等高速服务区管理公司,开启高速换电站合作建设,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高速补能服务。

目前,蔚来换电站覆盖31个省级行政区域、171座地级市,“电区房”覆盖率从年初20.32%增至42.9%,2021年为97座新城市的用户解锁换电体验。

为提升用户城际出行时的补能效率,蔚来加快了高速充换电网络的建设,目前已打通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沪湘段及长三角和京津冀两大都市圈。另外,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G30连霍高速苏陕段、G50沪渝高速及大湾区和成渝两大都市区将在2022年春节前打通,构建成“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

蔚来还在G3京台高速、G6京藏高速、G18荣乌高速、G20青银高速、G22青兰高速、G25长深高速、G35济广高速、G65包茂高速、G70福银高速、G80广昆高速等用户出行热门的高速公路区间段上布局换电站。

目前已上线150座高速换电站,分别分布在超30条高速公路上,让用户在远途中更为便捷。

截至目前,蔚来在全国已累计建成换电站700座、超充站534座、超充桩3,020根、目的地充电站600座、目的地充电桩3,319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43万根。蔚来为用户提供“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了全场景的加电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