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王生猛不再,内外夹击如何突围

2021年12月1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评一周车股,察百态车市。

2021年的倒计时正式打响,偶然走进商场才发现已经开始售卖月底圣诞节的小物件,在那片布满着红绿色圣诞气息的氛围里,不由的令我想到前不久那张中国汽车行业在美股市场一片绿色的股票行情图,原本已经可以平静度过收官之月的他们,却依旧要面临着突如其来的资本转变和市场变革。

宁德时代的PK时刻

最近宁王的日子不太好,说的不是订单量,而是市场内外夹击的生存空间。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吃透“红利”的宁德市时代最近股票的浮动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刚在12月3日创出历史新高的692元/股的宁王就在12月7日迎来了进一步的“塌房”。

12月7日,宁德时代在前一天跌超4%的基础上,盘中一度大跌近7%。短短三个交易日,宁德时代股价就已跌超10%,且12月7日成交额139亿放量大跌,这令投资者纷纷抛出疑问:宁德时代怎么了?

而基于宁德时代大跌的现象,各类“针对”其的言论也在大放厥词,比如早在10月,安联神州就开始减持宁德时代,但该新闻在10月并没有收录于正常的新闻中,如今才爆,实有博眼球的嫌疑。

行业分析师对宁德时代连续两日大跌的情况提出看法,一度跌6%—10%,宁德时代日线MACD形成顶背离,周线MACD也即将形成顶背离,结合其巨大的涨幅和高估值,可以判断是年度大顶......”

虽然股市涨幅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但对于宁德时代,这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巨头而言,如同蝴蝶效应般,影响到产业链的正常。有媒体敏锐的指出,近期宁王“情绪不稳”,恐怕还是因为和铝电池有关。

12月3日,由沙特出资支持的印度Saturnos宣布,将公开发布增强型铝离子电池的独立测试结果,意在计划推出固态可充电的铝离子电池,最快将在明年发布上市。

关键词有这么几个,固态可充电,铝离子电池。

印度方面在介绍文件中还自信满满的说明,“这可能是全球首款能够量产的商业级铝离子固态电池,有望取代锂电池。”姑且不去讨厌印度方是否存在夸大其词的嫌疑,但全新的动力电池技术的确可以促进该行业持续向上,也可让行业看见产业链中更多的惊喜和突破,而宁德时代作为一直处在行业金字塔顶端的存在,在庞大订单量之下,又该如何面对突破呢?

不少投资者产生宁德时代技术将会被替代的担忧。

但BC认可,锂电池的普及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验证,从而成为主流之一,而大家所听说过的氢燃料电池、石墨烯电池、钠电池等等,这些五花八门的电池虽然时而会冒出声响,但主流市场还是选择锂电池,只是因为合适,技术的成熟和安全性,是目前锂电池的关键市场竞争力。

恒大汽车倒计时

12月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当晚约谈许家印,并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的新闻也再一次被顶上热搜,自4月上海车展至今,8个月的时光,恒大从高光落地黑暗,如今外界对于恒大的期许也早已从能否有车量产到如何才能活下去。

但愿它不要印证,高调si得快。

截止发稿前,恒大总市值336.16亿,继续下跌已成为必然,比起3月恒大汽车股价持续攀升,超蔚来,撼动比亚迪后,最高光的那刻被停留在了总市值为592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986亿元)。

上周(12月2日),恒大汽车又再一次崩盘,盘中一度跌19%,触及10月4日以来最低水平,下跌超12%,报收3.04。截止于周五收盘,恒大汽车成交量3299万股,最低3.030元,成交额1.03亿,换手率0.30%,总市值336.16亿元。

如今,众人们所关心的是恒大汽车如何展开“自救”,许家印从过去的买买买,变成了如今的买卖卖,虽然依旧杯水车薪,但起码恒大汽车近乎有了好消息。

12月7日,从恒大汽车方获悉,恒大汽车、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大会举行,对外释放其电池投产新消息——扬州电池工厂将于明年5月投产。而此前10月8日,网爆在恒大天津国能工厂已经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恒驰首车下线攻坚战,在BC采访过的恒大汽车内部员工,也都坚定的表示,“恒驰一定会圆满下线,车子也一定出来的。”

恒大汽车称,为配合恒驰汽车明年量产交付的目标,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恒驰电池六个月投产目标的实现。希望这样的信心可以化作最直接的成果,许家印期待已久的恒驰汽车终于迎来倒计时下线。

按照目前恒大集团的财务趋势,市场不看好恒大汽车也是情理之中,据悉,从7月1日至今,为了维持集团流动,许家印已透过变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筹集资金,累计已向集团注入超70亿现金,维持基本运营。

在12月6日港股开盘时,中国恒大暴跌逾11%,股价跌至11年来的低点。

而在恒大汽车方面,网爆恒大汽车此前已退还未动工的生活配套用地和工业用地合计266.33万平方米,涉及7个项目,总金额人民币12.84亿元,为了让恒驰尽快落地,恒大和许家印都在加速推进量产,积极“找钱”。

据悉,恒大汽车分别在11月9日、11月19日发布相关配售公告,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合计约32亿元。

在11月9日公告中,恒大汽车称,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1.7483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

有关两次配售的用途,恒大汽车均称,用于该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跌下千亿市值恒大汽车在如此“黑暗”之时,却也显示着坚强的韧性。而许老板的“贱卖自救”,也让民众再一次看到了房地产资本之下的金钱深渊。恒大集团或者恒大汽车,能否起死回生,似乎也不是一辆车的下线可以解决的,毕竟在庞大的市场面前,车辆下线只是踏出第一步,而渠道、营销、用户、服务才是后话,这一桩桩的事情都需要钱,许老板可以撑到几时?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