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试牛刀,城市路段体验路虎卫士90短轴版,竟索然无味?

2021年12月11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豪华汽车品牌中,硬派越野一直是几种汽车品类中较为小众的存在,而短轴版本的车型则是小众里面的小众,路虎卫士90就是这样一款独特的车型。有句名言叫:存在即合理,为了验证这一结论,我趁着公司同事录制节目的间隙,借来了这台路虎卫士90 2021款进行了短暂体验。

看到实车时,外观造型带来的视觉冲击感还是很强烈的。方正的车身,高大的车头颇具硬朗姿态,前脸采用较多矩形元素来加强这一印象,大灯则采用“内圆外方”的设计,很有个性。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并没有缺席,配合黑化的轮毂,具有较强的运动气息。外挂的备胎是点睛之笔,不过似乎也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地方,因为它的后备厢纵深真的太小了,根本容纳不下19寸的大轮胎。

坐进车内,明显可以体会到与其他豪华SUV不同的感觉,和外观一样,内饰采用较多矩形元素和平行线条,简洁干练。门板和中间扶手位置采用裸露的铆钉装饰,有几分硬派的味道,但是杏仁色搭配灰色的内饰又有几分温馨的感觉,两种对立的风格在车内能够和谐共存,出乎我的意料。配置方面,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显示效果不错,但是车机的UI设计比较一般,菜单层级比较复杂,便利程度一般,虽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但是体验感不佳,在智能程度方面,这款停售车型或许真的有点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这台车的坐姿较高,所以视觉盲区很大,不过好在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在日常停车时也不用担心会有磕碰。配备的英国之宝音响可以带来出色的音质效果,可是由于没有配备多层隔音玻璃,车窗的隔音效果并不出色,影响了视听体验。

这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3.0T直列6缸发动机,采用涡轮+电动双增压进气形式,最大400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深踩油门时可以清晰听到发动机传来的咆哮声,但是与发动机匹配的8AT变速箱并不给力,在静止时猛踩油门,起步时会有较为明显的顿挫感,中后段加速还是比较强劲,让你不经意间忽略掉它两吨多的车重。方向盘虚位比较大,路感不太清晰,符合越野车的设定。既然是硬派越野,那就必须要测试一下它的越野能力,可是在城市道路只能找到路边的台阶小试牛刀。30公分左右的台阶上去毫不费力,轮胎没有任何打滑现象,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支持悬架高低调节和软硬调节,结合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并且支持选配后桥差速锁,越野能力不容小视。此外,这款车还搭载全地形“透视”技术,可以实时查看底盘下面的路况,提高越野的安全性。没能找到合适的越野场地检验它的全部实力,着实感觉有些遗憾。

座椅的舒适度尚可,但包裹性算不上很出色,由于重心较高,能感受到明显的左右晃动。要求一台车长4583mm、轴距2587mm的三门五座SUV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无疑是苛刻的,但是这台车还是尽最大努力满足乘坐空间,当然,前提是舍弃了足够多的后备厢空间,这也是前面我说后备厢放不下备胎原因。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满足日常放置大件行李的需求。

试驾体验之后,我想我应该知道怎么回答那些对这款车的质疑了。路虎卫士90的越野能力确实比不上牧马人、奔驰大G,在沙漠戈壁奔跑的大G屈指可数,空有一身本领无处使用,超过百万的价格也让许多人望尘莫及,而牧马人则是“糙汉子”形象,几乎与豪华沾不到边。路虎卫士90的定位更像是一款可玩性较高的城市SUV,当你开着它享受路人的“注目礼”时,还会在意它值不值八十万吗?况且实用性比起那些同价位的两门或者四门跑车要高得多。路虎卫士90虽然是一款小众车型,但并非是一款“无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