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撤资半年多了,东南现在混得到底咋样?我们去福州打探了一番

2021年12月11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年4月底,东南汽车发生了股权变更,这一度成为当日车圈热议的话题。原持股25%的日本三菱退出,这意味着东南三菱彻底成为历史,从此国内再无“EVO”。

如今已经是12月上旬,三菱撤资已经半年时间了,如今的东南汽车混得怎么样?白热化竞争状态下的中国车市,东南汽车又将如何突围?或许这是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

12月9日,东南汽车“焕翼”焕新见面会在大本营福州举行。趁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汽车情报新媒体亲自打探了一番,大家关心的股权结构、资金状况、车型规划等关键信息,一一有了答案。

首先看股权架构这一关键的上层建筑。

就发布会获知的消息来看,福州市政府及福汽集团主导启动了东南汽车股权结构改革工作,目前东南汽车的股东方已经变更为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及台湾中华汽车。其中省市县三方股东向其首轮增资20亿,后续资源、资金的投入会更大。

实事求是的讲,20亿对于造车这件事儿来说真的算不了什么,因为蔚来CEO李斌曾对外公开称,没有200亿不要造车,何小鹏也说过200亿根本不够花。但对于东南汽车来说,前期的20亿象征意义更大,这不仅意味着困扰其多年的资金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更代表了东南整合了属地资源,在战略协同推动下,能有更长远的发展。

就拿东南汽车城这个项目来说,被作为国际领先、国内拔尖的全产业链汽车城来打造,未来有着千亿规模。而东南汽车就是“龙头”企业之一,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兼具,细数国内的乘用车企业,能拥有的真的不多。

其次来看一下新产品布局。

这次见面会的干货还是蛮多的,除了这款B级SMV东南DX9之外,还有一款A级SUV CROSS 东南N7,以及一款纯电轿跑A7。

透过这三款车可以发现焕新之后的东南汽车,产品思路还是蛮正确的。一方面迎合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像东南DX9这样的大空间车型,本身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因为它融合了SUV和MPV各自的优势,可随意切换全家出行、商务办公、郊游房车等多用途场景。

另一方面是东南N7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这种类似的车子既在空间等基础需求层面有优势,又打造出了动感造型和智能潮玩体验,可谓兼顾个性与性能。用不少社交媒体上年轻人的话说,东南N7简直就是为他们准备的车型,真希望这款车能早点上市。

再一方面就是纯电轿跑A7了,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纯电车型,该车基于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除了外观很炫酷之外,内饰也是科技感十足,另外东南还展示了续航里程、低温用电、安全等核心环节技术。不用怀疑,它绝对是后期关注度颇高的一款车型。

最后来看一下新东南在技术层面的储备,以及营销层面的布局。

好比现在颇受年轻人喜欢的智能辅助驾驶,东南也做了相关的研发。就见面会当场的内容来看,东南汽车配备了S-Pilot智能驾驶系统,能进行面部、声纹、动作等智能化识别。除此之外,还有网联化领域的布局,智慧管家小南构建了全场景智慧生态体系,再加上AVP自主泊车技术,可以解决最后一公里无人停车、接驾等问题,这些都让公众看到一个积极拥抱变化的东南汽车。

对了,在营销板块,东南汽车宣布将致力于在消费者全生命周期内,打造一致化、圈层化及场景化的购车及服务体验。比如说通过CRM客户信息收集系统及大数据挖掘技术,为百万车主打造“千人千面”、“千车千面”个性化服务体验,并通过差异化,多元化的跨界营销方式,打造东南 FAMILY的生态圈。坦率地讲,配合上述硬件层面的努力,这样贴心的营销和服务无疑是更大的加分项。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尽管今年的东南汽车多少有点沉寂,除了三菱撤资这个新闻事件后,就没啥大的动作。殊不知,这是东南在憋着一股劲儿,这次见面会的三款新车齐发,并且连LOGO都换了,再加上一大堆黑科技以及营销举措的落地,预示着东南汽车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干一番。对于此,您怎么看东南汽车的焕然一新?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